:::

畢業僑外生看過來 僑外生工作評點制名額續開放2,500名

2020-02-17

為延攬畢業優秀僑外生留臺工作,勞動部今(109)年度續開放僑外生工作評點制名額共計2,500名,透過彈性申請資格,並簡化工作許可申請文件,讓雇主僱用在臺大學畢業的僑外生作業更為便捷,並協助優秀僑外生均得順利在臺工作。

勞動部表示,僑外生經我國投注高教資源培育,期盼僑外生畢業後能留臺協助提升企業及國家競爭力。因此,勞動部從103年7月3日開始公告僑外生工作評點制並年年公告開放申請名額,依僑外生及雇主資格進行評點,項目包含學歷、薪資、工作經驗、職務資格、華語及外語能力、成長經驗,以及配合政府產業發展相關政策等8項目共計190點,累計點數70點者即符合資格,經雇主提出申請並經許可,僑外生即可留臺從事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今年度勞動部已再公告2,500名額。

勞動部說明,為簡便僑外生透過評點制留臺工作申請作業,原有對於特定國家或地區所作成文件須經我國駐外館處驗證的規定,勞動部已於去年7月放寬,所以僑外生工作評點制原來在申請時要檢附的國外相關證明文件(例如僑外生前一階段畢業證書、國外工作經驗證明等),都可免除我國駐外館處的驗證。

勞動部提醒,目前已全面開放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線上申辦服務,雇主及僑外生在內的外國專業人員均可利用「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https://ezwp.wda.gov.tw)24小時線上送件。有關僑外生評點制相關資訊,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畢業僑外生留臺工作專區」(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查詢,或可撥打勞動部電話客服中心02-89956000洽詢。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