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台灣就業通

關於台灣就業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了使民眾更瞭解就業服務內容及提升整體就業服務品質,於2014年創立了「台灣就業通」品牌,台灣就業通整合了全國公立就業機構實體服務與虛擬網路服務,包含全國300多個就業中心(台)實體據點、1萬個超商門市觸控系統中提供服務、導入民間人力銀行以及訓練場等職涯發展通路,網站內容包羅萬象,主軸分5大項目:「自我評估」幫助認識自己理想、興趣及匹配的工作職業;「職業探索」帶領認識職場,就業諮詢、釐清職涯方向;「技能檢定」實體或數位的職業訓練、證照檢定,提升職場競爭力;「求職求才」不論企業或民眾,都能協助您順利找到合適的工作或人才;「創業協助」幫助您圓夢開設公司等多元化的一條龍服務;更多更豐富的功能,就在台灣就業通網站等著你去探索。

自我評估 :
發掘興趣、探尋您的潛在能力,只要10分鐘就能分析出您的職場優勢、職業適性、工作特質及風格。找尋自我的同時,也協助您瞭解志趣所在的職業,並進一步指引未來出路。

職業探索 :
提供各職業與行業的工作內容及薪資趨勢、各院校畢業後的出路、升學就業地圖及職涯經歷分享,給予學生生涯規劃、社會新鮮人及尋職與轉職者諮詢應用。

技能培訓 :
無論您是待業中想學習一技之長,或是就職中想提升競爭力培養第二專長,台灣就業通不僅擁有技能檢定、技能競賽等最新資訊,還有多樣化的實體與數位的職訓課程,並依據不同的身份需求,如;青年、失業、在職者、身心障礙者等,提供不同的補助課程與資源。

求職求才 :
結合政府、企業、民間人力銀行,打造一個職缺媒合平台及人才庫,也是國內政府部門中最大的人力銀行。時時提供最新求職、求才訊息,讓民眾擁有安心的求職求才環境。

創業協助 :
想自行創業卻不知從何開始嗎?創業的過程中,會遇到許多不同的挑戰,讓我們協助您從0到1階段創業起步發展,並給予創業輔導諮詢、知識課程、產業趨勢及資金貸款管道等,陪您實現夢想。

更多加值服務 :
台灣就業通亦提供最新的產業趨勢、就業訊息、勞動法規、補助資訊等,讓您可以隨時獲得政府就業等資源。

台灣就業通歡迎您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