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工因地震無法準時到班或出勤,不可視為遲到、曠職論處;地方政府宣布停班地區,依照天然災害發生時出勤相關規定辦理

2024-04-08

勞動部表示,今早花蓮強震,全台有感,勞工的出勤,應以安全作為首要考量。勞工如因交通受阻而晚到班或無法到班,不可視為遲到或曠職論處。勞工未提供勞務的時段,其工資依事業單位工作規則或勞動契約的規定辦理;若無規定者,由勞資雙方自行協商。至於勞工如有照顧家庭成員的需求,可請家庭照顧假。

勞動部進一步表示,本次地震震央的花蓮,縣政府已宣布停止上班,勞工上班出勤權益事宜,比照颱風的情況,依照「天然災害發生事業單位勞工出勤管理及工資給付要點」辦理。

勞動部呼籲,這場地震影響全台,造成勞工各種出勤的不便,請雇主多所體恤。如有爭議,勞工可就近洽當地的勞工局(處)協處。

資料來源:勞動部〔轉載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