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清稿】 政府重視公私協力合作,但不放任混淆視聽的不實言論。

2020-07-01

 針對今(22)日1111人力銀行總經理何啟聖在個人臉書發表「獎勵青年就業,除了大撒幣,還要搞清楚這11件事」一文,勞動部表示,內容非屬實,並澄清說明如下:

 

一、勞動部從未對外宣稱會補助青年每月1萬2,1年補助14萬4。何總經理未經釐清確認,而將不相干的就業協助措施內容混為一談,發布錯誤訊息,混淆外界視聽,非專業人力資源者該有行為。

 

二、 1111人力銀行日前自行透過網站調查青年自評尋職約需4.2個月,用以對比勞動部108年15-29歲青年勞工就業狀況調查平均尋職期間1.77個月(往年初次尋職青年尋職所需時間),二項調查之對象、方式、時程均不相同,實非專業服務機構高階主管所當為。更何況,今年應屆畢業青年對求職就業的觀望態度因疫情影響而更甚於以往,更凸顯政府鼓勵青年尋職就業,而予以積極協助之必要性。

 

三、勞動部一再強調,相關就業協助措施之辦理並不會受制於預算規模,且有分別從青年及雇主、透過職業訓練及就業促進措施,通盤佈局,而非試圖以單一措施來解決不同青年的就業需求。以單一措施評價政府施政,顯有失偏頗。

 

四、言論中指出遭資遣者即無法領津貼一節,「青年就業獎勵計畫」本已規劃針對就業後遭非自願離職者,可有彈性處理規定,顯見評論者對於計畫規定知之未詳。

 

勞動部強調,除致力推動各項服務措施之外,也將各項服務措施資訊公開透明揭示在官網,或「1955」、0800-777-888等相關客服管道,以因應外界瞭解、洽詢措施資訊之需求,歡迎各界多加利用。政府期待與民間合作,不會與民爭利,有任何建言,均歡迎指教,但不容許政府用心遭人任意扭曲。

資料來源: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