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澄清稿】沒有排貧問題! 勞動部積極辦理各項紓困措施,協助勞工共度疫情難關。

2020-05-13

針對某政黨於今(30)日召開記者會提出「政府排貧紓困,勞工哀鴻遍野」,勞動部澄清說明如下:

為減緩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對產業與就業的影響,政府紓困協助措施以穩住勞工就業、協助弱勢為目標。為「穩定勞雇關係並顧就業」,相關部會已針對受影響企業提供員工薪資貸款、受創嚴重之行業提供每月補貼其受雇勞工薪資四成、上限兩萬元的政策,以穩定勞雇關係,並確保企業可在疫情過後,儘速恢復正常運作,不需再重新尋找員工。

至於勞工紓困部分,勞動部責無旁貸負起照顧勞工的責任。現階段勞動部依據勞工所處的現況,就減班休息勞工、失業勞工、自營作業者或無一定雇主之勞工、微型企業創業者提供每月薪資差額補助、訓練費用、失業給付、子女就學補助、勞保費緩繳、生活補貼、暫緩創業鳯凰貸款本息繳付等協助措施。對於尚有急難之勞工,勞動部已於109年4月30日月開辦「勞工紓困貸款」,每人貸款額度最高10萬元,以協助受疫情影響之勞工度過生活困難。另衛生福利部尚有針對經濟弱勢民眾加發生活補助,及受疫情影響之急難紓困等協助措施。

針對此次疫情受影響之產業,政府各部門已傾全力提供相關協助。惟因資源有限,為求最佳資源配置,不得不設定相關紓困協助門檻,以將有限資源輸送至真正受影響者。

 

資料來源:https://www.mol.gov.tw/announcement/33702/45500/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