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現實壓力!為何企業找尋對的人才這麼困難?!

適合的人才找尋,一直是許多企業和主管大難題,今天讓我們漫談辨識菁英預測性甄選面談,現今企業主管尋找人才時,會遭遇的壓力限制和用人狀況
一、壓力限制
(一)時間的壓力主管需在有限時間內快速有效進行甄選面談
(二)適合企業的壓力要先選適合企業特性及該職務所需要的人才
(三)現實與發展的壓力除了要符合目前職位的要求還希望能夠有發展潛力
因此,在面對各方壓力下,現代主管必須捫心自問是否有以下技能能夠快速準確辨識人才?●了解並能熟細選才流程與關鍵評估工具●掌握預測未來績效的面談法的重點●有充分實務經驗具備觀察力及評估力
二、用人狀況
以目前私營經濟對經理人的需求來看,每年最少以20 %的幅度成長尤其是在製造、財務、貿易、研發管理、專案技術服務和人力資源等方面的人才為目標,其中,企業用人的狀況又可以分為以下幾項:
**(一)填補型企業:急救人力>>>**這往往是一個蘿蔔一個坑有空缺才補,只適合定型的工作項目。
**(二)人情型企業:養老人力>>>**人來的來源有限通常透過介紹,雖然穩定但可能的產出也有限。
(三)互補型企業:特殊人力>>>團隊成長用人考量到部門內人才的互補性,如果管理得宜則可以獲取最大綜效。
(四)前瞻型企業:佈局未來>>>創造績效配合企業未來與成長需求,事先規劃人才需求並準備。
請思考一下目前您所處的企業是屬於哪種狀況?又以哪種的企業用人型態較佳?每一種型態需要那些環境來搭配?
大家都會說【前瞻性的人才策略】應該是比較好的方式,那他有那些特點呢?
●只選擇適合的人才擔任出缺的職務/職位。
●同時著眼於攸關公司未來發展的關鍵職務/職位。
●企業會協助新進人才,建立公司未來需要的能力。
企業經營追求的是創造價值!
績效達成之後還要能夠績效突破!
企業文化強調的是人人能夠適應融入!

本文獲 職涯30.40.50-陳若玲 授權轉載 [原文出處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