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產業新尖兵計畫」當靠山 水電師傅跨域學習成為營造業機電工程師

2024-03-28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為支持青年職涯發展,針對15-29歲青年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一系列精實的訓練課程,不僅由政府提供最高10萬元訓練費用補助,每月還有8,000元學習獎勵金,讓學員安心學習!青年小林從水電工程的工作轉換跑道,參與計畫習得BIM建築實務應用第二專長並順利考取Revit證照,結訓後錄取營造公司的機電工程師,薪資逾40K,趁年輕儘早投入具發展前景的產業。

為協助青年儲備職業能力,勞動部推出「產業新尖兵計畫」,引領青年投入具發展前景產業的職業訓練課程,中彰投分署積極結合轄內大專院校、財團法人及工商團體,開辦5大領域專業課程,並依據青年適性需求推介重點產業訓練,促進訓用合一,除了幫助青年累積專業技能,還包含就業媒合課程,提高學員就業機會。青年小林在參訓前從事水電工程業一年多,參加「產業新尖兵計畫」「BIM建築實務應用班」,開啟一趟新的學習旅程。他表示從最初的零基礎到BIM建築實務入門學習,包括建構3D MEP模型、智慧建築等工程實務應用的課程,並學習結合AI應用與大數據管理,作為建材物件模型辨識。最重要的是能夠理解綠建築及智慧建築工程在建築規劃的設計及應用,其中Revit的課程讓他從畫圖中學到建模的知識,跨領域學習第二專長不僅充滿樂趣,還順利考取Revit證照,結訓後錄取心目中理想工作-營造公司的機電工程師,他很感謝勞動部與財團法人台灣建築中心所開辦的精實課程,讓他練就一身技能,同時他也很樂意分享自身經驗,讓更多年輕人找到自己喜歡且有前瞻性的工作。

「產業新尖兵計畫」3月起推出多元領域課程,包括綠能科技、數位資訊、電子電機…等,中分署歡迎青年朋友善用計畫資源參與課程,可直接至台灣就業通-產業新尖兵計畫網https://elite.taiwanjobs.gov.tw報名。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