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彰投分署推動「婦女再就業計畫」有成 第一季協助千名婦女重啟職涯

2024-03-21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運用勞動部「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因家庭因素退出勞動市場180日以上婦女重返職場,今(113)年1-3月已成功推介轄區逾千名婦女再就業。安親班老師小郁為照顧2名幼兒而離開職場2年,因家庭經濟需要復出工作,南投就業中心為她盤點幼教相關職缺、分析幼教現況並媒合面試,協助她獲聘幼兒園教職,對於少子化帶來的4-6歲兒童混齡上課,及與時俱進的專業教育訓練也都能積極配合,成功重返職場。

原先擔任國小學童安親班老師的小郁,當了2年的全職媽媽後,因家中有長輩需要孝養,加上兩個孩子的教育支出,使家中經濟日漸吃重,希望南投就業中心協助尋找國小教職工作。就服員了解她的學經歷後,針對相關教職工作進行盤點,建議她參加幼兒園教師面試,鑑於她離開職場2年,幼教環境已有許多變化,就服員提供市場訊息協助她進行就業準備同時推薦南投縣私立格林幼兒園,運用僱用獎助增加雇主聘僱意願,成功為雙方媒合。獲聘後對於園方的教育訓練展現高度的學習熱忱,對於幼兒園因應少子化必要的混班教學,也能發揮教學彈性,讓園方很滿意。小郁表示,2年來在家全心照顧孩子,生活封閉,對外界鮮少關注,對瞬息萬變的職場漸感陌生,對重回職場失去信心,就業中心為她分析教職現况,並協助她找到一份離家近、時間符合照顧家庭需求又能發揮專長的工作,解決所有難題,還有3萬元的婦女再就業獎勵金,她感到相當滿足與開心。

中彰投分署轄下各就業中心提供專人就業媒合,運用「婦女再就業計畫」協助婦女重回職場,在家庭與工作之間取得平衡安心就業,同時提供「台灣就業通」網路求職求才服務,有意願重返職場的婦女可洽詢各就業中心預約專人服務,或上台灣就業通網站了解更多服務訊息。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