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56職類競賽登場 勞動部許銘春部長南下為選手加油

2022-08-05

技能界的盛事-第52屆全國技能競賽青年組8月3日開跑,由來自全國各地一路過關斬將晉級的56職類836位技職菁英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臺中訓練場、彰化鹿港勞動學苑、僑光科技大學、中華科技大學及台中世貿中心等5競賽場上「一技輸贏」,勞動部許銘春部長今(5)日特地南下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競賽場,為全國技能競賽選手加油。許部長表示,政府投入大力資源,讓青年及青少年找到舞台,政府要做的事就是提供舞台,讓青年及青少年能夠發揮長才。

巡視過程中,勞動部許銘春部長視察中彰投分署精密量測中心,並至工業設計技術、工業機械、CNC車床、CNC銑床、模具、集體創作、汽車技術、汽車板金及汽車噴漆職類,為參賽選手加油打氣,更鼓勵選手們,透過全國技能競賽,讓青年們相互學習,勇敢創造屬於自己的榮耀,並鼓勵選手們學習不能停手,才能永遠拿手。

中彰投分署劉邦棟分署長表示,該分署臺中訓練場不僅承辦分區及全國技能競賽,也結合轄區內學校、企業資源投入技能競賽選手培訓,本次競賽計培訓138位選手代表分署出賽。而今年的代表團中還出現難得一見的兄妹檔,哥哥劉邦曆及妹妹育瑄在今年4月的分區賽中分別奪下「工業機械」及「機器人系統整合」的金牌,他們都是該分署與臺中高工合作的產學訓合作計畫訓練學員,為了奪得佳績日夜都在訓練工場苦練,而這次全國賽兄妹倆是否能同時搶下2職類金牌,我們也拭目以待。

今日賽事也將透過知名YouTuber-宅水電進行現場直播導覽,希望能讓更多民眾關注技能競賽,競賽成績將於8月7日上午11時在中彰投分署國際會議廳揭曉前5名入圍榜單,當日下午2時舉行頒獎典禮,頒獎典禮也將同步於勞動部臉書直播,歡迎關注技能發展的民眾線上觀看,為獲獎選手喝采,本次前3名優勝選手可再精進於明(112)年挑戰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將有機會代表我國於112年至馬來西亞吉隆坡參加亞洲技能競賽(WorldSkills Asia Kuala Lumpur 2023)、以及113年至法國里昂參加有技能界奧林匹克之稱的國際技能競賽(WorldSkills Lyon 2024)。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