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補助計畫開始受理申請,雇主最高可拿補助50萬元!

2021-10-1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公告自110年10月4日起第2次受理110年度《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及持續受理111年度《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歡迎事業單位提出申請。

因應我國人口負成長及高齡化現況,為鼓勵中高齡及高齡勞工續留或退休後重返職場,促進事業單位留用將屆退的員工,並運用政府資源提供64歲員工退休再就業相關服務,營造友善就業環境。因此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自110年9月1日起受理申請111年度《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另於110年10月4日公告第2次受理110年度《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的申請。

為鼓勵雇主協助屆齡退休的64歲中高齡員工辦理或提供職涯發展、就業諮詢、創業諮詢服務等退休後再就業準備相關措施,為員工做好退休準備,事業單位可向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申請《中高齡者退休後再就業準備協助措施補助計畫》諮詢費用或講師鐘點費等相關補助,也可與多個事業單位聯合辦理申請,每一雇主每年最高可申請50萬元。

另為鼓勵雇主持續僱用屆齡強制退休年齡(65歲)員工,111年度《繼續僱用高齡者補助計畫》自110年9月1日起至10月31日止受理申請,雇主需符合留用民國46年出生之員工達30%、年滿65歲後繼續僱用達6個月以上且繼續僱用期間不低於原薪資等條件,前6個月每月補助1萬3千元,第7至18個月每月補助1萬5千元;如甲公司於111年滿65歲員工有3人,公司經評估後預定繼續留用1人,則甲公司預定留用比率達33%,已超過規定之30%,即可就近向公立就業服務據點提出申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鼓勵及支持中高齡及高齡勞工就業,提供各項獎助津貼及措施,為便利民眾查詢,於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官網設有「中高齡者及高齡者就業服務」專區(網址:https://reurl.cc/od2kyM),相關補助計畫內容及申請表單都可至專區下載,也可向勞動力發展署委辦的中高齡者就業補助計畫彙管單位02-7737-8077、7737-8078洽詢。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