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起航-青少年就業地圖》線上研討會 即日起報名

2021-10-1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將在10月29日舉辦「起航-青少年就業地圖」線上研討會,透過公部門、民間單位和企業進行專題報告與分享,全方位探討青少年就業服務,以及培力青少年穩定就業的關鍵因素,歡迎對青少年就業議題有興趣的企業與民眾踴躍參加,即日起至10月25日(一)報名截止。

林仁昭分署長指出,北分署自97年開始推動「弱勢青少年職涯準備計畫」迄今,透過職業探索課程、職場參訪、工作體驗協助青少年建立職業觀念、認識職場環境、發現個人職業興趣,穩健的踏出職場的第一步。為了更深入協助青少年就業,勞動部自108年起,將15歲以上未滿18歲未升學、未就業的青少年,納入就業服務法第24條的特定對象中,可以運用職業訓練生活津貼、臨時工作津貼、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僱用獎助等多元的就業促進工具協助他們穩定就業。

這場線上研討會,邀請到公部門、民間單位及企業三方進行交流,包含:探討青少年就業歷程、青少年就業面臨的困境與需求、公部門如何協助青少年就業、民間友善企業如何協助青少年穩定就業等議題,期待透過各界的交流,激發更多新的思維,創新更多服務策略。

活動即日起至10月25日(一)接受報名(https://reurl.cc/52OZA6),全程參加者可獲得社會工作師與公務人員繼續教育學分,詳情請洽「財團法人台北市基督教勵友中心」(承辦單位) 02-2594-2492#12周小姐、#17王小姐。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