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安穩雇用計畫2.0」 獎助雇主僱用、補助勞工就業津貼

2021-09-08

勞動部為紓緩疫情對就業市場的影響,推動「安穩僱用計畫2.0」,只要雇主聘僱由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所推介的失業勞工,即可獲得最高3萬元的僱用獎助,受僱勞工也可獲得就業獎勵津貼,勞雇雙方都能獲利,申請期間至110年9月30日截止。

安莉今年2月從零售百貨業離職,在待業期間適逢疫情爆發,求職難度更高,只能依靠存款渡日,7月上旬她到羅東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就業服務員運用勞動部「安穩僱用計畫2.0」媒合安莉到食品製造公司擔任行銷企劃人員,目前穩定就業並適應良好。

勞動部北分署林仁昭分署長表示,「安穩僱用計畫2.0」相較1.0版本的最大差別是納入了受僱勞工的就業獎勵津貼;凡雇主僱用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推介的失業勞工滿2個月獎助1.5萬,連續僱用4個月再加碼1.5萬,最高合計獎助3萬元;而全時受僱勞工就業滿2個月可獲獎勵1萬元,滿4個月再加碼1萬元,最高可領2萬元,部分工時勞工減半發給。歡迎有求職、求才需求的雇主與民眾就近洽詢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撥打勞動部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分機1476陳小姐。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