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央地方齊合作 安心上工協助勞工度難關。

2021-09-06

對於媒體報導勞動力發展署為了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要4大國營事業配合提出千名職缺,並有國營事業員工爆料因此砍掉外包派遣工等,國營事業委員會經過查證,已於昨日(9/3)發布新聞稿澄清絕無為了安心即時上工計畫而裁舊換新或砍掉外包派遣工的情事。

勞動力發展署強調安心上工每月最高工時為80小時,屬於部分工時,而非全職工作。今年5月以來疫情升為三級警戒,國內部分產業受到衝擊,造成就業市場亦受影響,為協助失業民眾維持工作意願、度過難關,故加強推動安心即時上工計畫、放寬資格條件、同時也函請各地方政府及中央部會共同提供部分工時職缺,讓民眾能藉由參加計畫獲得短期的紓困。

勞動力發展署9月3日分別與台糖、國營事業委員會及台北大眾捷運公司聯絡,均表示所提計畫皆為新增職缺,並無裁舊換新情形。其中經濟部共計提供197個職缺(含國營事業79個),而北捷表示其職缺為去(109)年即提出之量測體溫、防疫宣導等工作,非屬原本外包之工作且今年並無提供新職缺。

發展署強調,安心即時上工計畫,對受到疫情影響的民眾,自疫情以來已經協助超過五萬人次,且對於職缺的審核亦有審查機制,對於有排擠原職缺情形者,即不予核定。

民眾如有短期就業需求可以線上、電話或至附近的就業服務機構申請參加,意者可上台灣就業網站(https://special.taiwanjobs.gov.tw/internet/2020/pjbtwn/page-07.html)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詢問。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