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職出人生逆轉勝」 熱血教師王政忠9/3線上開講

2021-09-01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是一部真人真事改編的台灣電影,描述一位剛畢業的年輕實習教師,被分發到缺乏教育資源的鄉村,一年後本想調職回城市,卻因遇上921大地震,倖存的孩子們用希冀的眼神問老師,你會不會回來?他因此起心動念,一留20多年,深耕在地,他是王政忠,南投縣中寮鄉爽文國中的教導主任,也是全台唯一同時獲得Super教師、Power教師與師鐸獎肯定的老師,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將於9月3日下午1點30分,邀請他以「每天改變0.1朝夢想前進」為主題,分享那些沒有被社會大眾看見之前的堅持,講座全程採遠端視訊互動,歡迎有興趣民眾報名參加。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為使民眾對於職場有更宏觀視野、建立良好的工作價值觀,分署每年藉由辦理名人講座,邀請各行各業頂尖達人分享職場經驗,此次以「職出人生逆轉勝」為主軸,邀請透過行政策略翻轉偏鄉學習,近年更聚焦於以多元創意教學的「教育職人」王政忠老師來開講,人生也許無法複製,但我們可以學習他堅持到底的精神!

「1乘以1萬次還是1,但只要多了0.1,乘以7次就會大於2。」熱血教師王政忠用行動掀起了一場溫柔而堅定的體制內革命,他自創MAPS教學法、用策略聯盟找資源、他在只有1百多位學生的爽文國中,籌組了80人的國樂團,歷經13年的努力,不僅拿下縣冠軍還進軍全國賽、他帶領畢業生成立爽中青年軍,返鄉回校擔任志工、辦理生活營隊,不僅凝聚了居民的向心力,也讓更多人願意留下來,「成就自己是快樂的,成就他人是100倍的快樂!」王政忠夢想用教育翻轉弱勢孩童的未來,而他,正走在實現夢想的路上。

劉邦棟補充,人生需要許多改變的契機,也許是看一本書、聽一場演講,分署過去辦活動常接到民眾反應,地點太遠、座位有限,本次為防疫部署,同時也希望服務更多民眾,讓大家可以自行找一個放鬆的環境參與,首次全程採用線上視訊直播,活動中勇敢互動提問還有機會獲得簽名書,全程參與還有抽獎贈送小禮物,活動採線上報名https://reurl.cc/ZG8n26 ,或可撥打06-2990782洽詢。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