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培育數位時代人才!中彰投分署攜手臺中科大成立「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

2021-09-01

隨著物聯網時代來臨,人工智慧的跨領域應用是未來人才發展重點,為因應產業數位轉型的專業人力缺口,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與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合作,成立「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整合產、官、學各界資源,攜手為中部產業數位轉型注入資源,該據點於8月27日完成揭牌儀式,未來將可蘊育智慧科技應用人才,助力產業升級。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隨著智慧物聯網(AIoT)的新商業型態及5G逐漸普及,愈來愈多企業開始重視數位轉型議題,相關的專業人力需求也大幅成長,「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未來2年內將連結多家標竿企業,辦理職前及在職訓練,預計舉辦產業專題講座及說明會4至6場次、失業者職前班4班次,養成120人次,以及在職班4班次,培養80人次,預計可培訓200名以上專業人才,並開發ICT技術課程模組及種子師資培訓,為AIoT的新商業型態扎穩腳步,帶領中部產業逐步邁向「數位國家·智慧島嶼」的目標,作為協助轄區產業升級人才養成的前哨站。

國立臺中科技大學謝俊宏校長也指出,人工智慧物聯網是未來產業發展重要趨勢,透過「人工智慧物聯網技術與應用據點」的建置,可以促進企業人力資源部門的相互交流、培訓AIoT專業技能人才以及協助企業媒合關鍵人才。臺中科大已盤點各項資源,將全力投入據點計畫,共同為中部地區人工智慧物聯網的產業發展、轉型及人才培育盡最大的心力。

該據點將於10月份開辦「物聯網與大數據分析實務班」,歡迎15歲以上對AIoT有興趣或有意投入相關產業的待業者報名參加,符合資格者還能獲得政府補助80%-100%訓練費用,課程訊息可洽詢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或至「台灣就業通」線上報名。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