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外國專業人員來臺工作,網路申請快易通。

2021-08-30

隨著經濟全球化的趨勢,各國對於延攬各領域專業人才皆積極推動各項政策措施。為吸引外國專業人員留臺工作,促進國內產業發展的國際競爭力,勞動部持續簡化工作許可申請流程,並推動多元便民的工作許可申辦管道,建議雇主或外國專業人員藉由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申辦工作許可,7個工作日內就能「快」速獲得許可,方式不但簡「易」,且會立即「通」知審查結果。

勞動部說明,雖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並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防疫措施,政府機關及公司企業實行居家辦公,減少人流互動及人潮群聚,避免增加染疫風險,惟雇主或外國專業人員不出門仍可透過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24小時線上送件、繳費及查詢案件申請進度,且案件一有結果立即就能收到電子郵件通知,完全不受疫情警戒的影響!

雇主利用線上申辦的方式,可以工商(機關、組織或團體)憑證或自然人憑證申請帳號後,於申辦網系統內登打申請資料、傳輸應備文件及繳交審查費用後,即可完成申辦程序,若文件齊備,自本部受理案件次日起7個工作天內即會完成審查程序,讓申請程序更有效率。

勞動部提醒,外國人受聘僱來臺工作,須依就業服務法及相關規定,由雇主向勞動部申請並獲許可後,始得在臺工作。如果民眾有任何工作許可問題,可以至外國專業人員在臺工作服務網(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進行查詢,網站上並有相關法令、申請書表、審查作業手冊等資訊以供下載,亦可直接撥打專線(02)8995-6000,並有專人提供諮詢及協助。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