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穩僱用計畫」升級2.0版 雇主勞工都受惠 勞動部端青年4大措施 助新鮮人渡求職黑暗期

2021-07-09

勞動部「安穩僱用2.0計畫」將於7月12日正式上路,並且擴大適用對象,雇主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聘僱失業勞工滿4個月,最高可領3萬元補助,勞工則可申請最高2萬元的就業獎勵津貼;另外今年疫情也影響社會新鮮人求職,勞動部力推「職業訓練」、「學習獎勵金」、「先僱後訓」及「就業獎勵金」共四大措施,要助青年一臂之力,共同渡過求職黑暗期!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安穩僱用2.0計畫」不僅擴大適用對象,而且加碼讓雇主、勞工都可領取獎勵金,雇主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聘僱失業勞工做全時工作,滿兩個月可獲僱用獎助1萬5,000元,滿四個月再給1萬5,000元,合計最高可領3萬元;勞工就業滿兩個月則可獲1萬元、滿四個月再獲1萬元,合計最高可領2萬;雇主若僱用部分工時的勞工,則減半發給,該計畫自7月12日開始實施,將施行到9月30日止。

另外,為了能讓剛畢業的青年學子們在疫情期間也能儘速提升職能投入職場,勞動部推出4大措施,包括「學習獎勵金」是鼓勵青年參加失業者職前訓練課程,依課程性質每月可領3至8千元不等的學習獎勵金,訓期最高可領9萬6千元;「產業新尖兵計畫」則是青年只要參加指定五大政策性領域課程,將全額補助訓練費用最高10萬元,每月還有8千元的學習獎勵金,最高可領12個月;「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則是鼓勵企業採先僱後訓,由資深員工教導青年熟悉職務,快速提升青年職能,因此企業凡進用15-29歲青年,每人每月可獲1萬2千元補助、最長可核給9個月。

最後是「110年青年就業獎勵計畫」,只要是本國籍15至29歲且於109年9月1日至110年9月30日畢業的青年,自110年6月15日起,在110年9月30日前就業或111年6月30日前退役,退役後90日內就業,於110年6月15日後持續受雇於同一雇主滿90日,就一次發給2萬元就業獎勵,滿180日再加發1萬元,最高可領3萬元!上列計畫詳情可上勞動部官網「疫情紓困-青年專區」(https://www.mol.gov.tw/1607/28162/28652/28656/23571/imageNp?roleL1=34969)查詢,或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洽詢。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