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助尋職 新鮮人平均起薪逾30K

2021-09-13

今年畢業季適逢疫情影響,讓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找工作時面臨許多挑戰,為協助15至29歲的職場新鮮人跨越技能或經驗不足的門檻,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結合地區產業資源持續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讓尋職青年多了一個找工作的管道,並在進入職場後安排職場導師制度,指導青年在工作崗位學習實務技能,以及提供平均30K以上的穩定薪資,以先僱後訓方式讓青年可以在職場上站穩腳步練功夫。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分署積極推動青年就業旗艦計畫來協助青年穩定就業,由企業依據用人需求,設計專屬且具實務性的工作崗位訓練模式,讓青年可以邊做邊學之外,還能保障薪資及就業安全。中彰投分署截至8月份底已有超過7千個職缺通過審查,職缺薪資平均落在30K,透過計畫媒合成功的青年也超過2千人,目前網站還有超過3千個職缺,歡迎15至29歲青年多加運用。

今年25歲的可卉從幼兒教育學系畢業後,雖然曾在非營利幼兒園實習半年,但對於方案教學、班級經營等實務接觸不多,對於要進入職場還是感到有些不安,在透過青年就業旗艦計畫進入四季幼兒園任職後,開始了為期9個月的扎實訓練,從基本的一日作息、傷病照護到親師溝通等,都有專業的職場導師可以詢問及指導。可卉表示自己目前已經順利通過培訓期並調漲薪資,訓練期間即使遇到疫情高峰,就業權益及薪資也都能受到保障,對於剛踏入職場的青年真的有很大的助益。

歡迎有意願參加「青年就業旗艦計畫」的青年,上台灣就業通網站的青年職訓資源網查詢計畫資訊及職缺,或撥打中彰投分署青年就業旗艦計畫專案辦公室04-25262934#422羅小姐洽詢相關資訊。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