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退役軍人參加職業訓練 習得一技之長成功創業 勞動部「宜蘭職業訓練場」110年度課程招生中

2021-07-27

裔璽國中畢業後投入軍旅生涯20多年,退伍後想要回到好山好水的宜蘭家鄉居住,他瞭解自己在軍中所學的專長難以應用在民間職場,於是報名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宜蘭職業訓練場」開辦的「造園景觀施作(產訓班)」,希望學習一技之長回到家鄉服務。

從未接觸過造園景觀的裔璽,在為期920小時近半年的訓練期間,從基礎的植物辨識、植物修剪、整地、栽培管理,到泥作、木作與景觀施工等專業技能逐步學習與操作,結訓前順利考取「造園景觀丙級技術士證照」,結訓後與家人一起創業設立園藝工作室,從事景觀設計與維護、公園綠美化等工程,同時也推廣偏鄉孩童園藝活動。裔璽說:「很感謝政府開辦的職訓課程,深入淺出的教學讓我從園藝門外漢習得一技之長並考取證照,回到家鄉和家人一起創業打拼,開啟新職涯!」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長林仁昭表示,轄區各職業訓練場開辦多元化的職訓課程,提供失(待)業、轉職民眾培養技能、學習一技之長,並輔導考取證照提升就業競爭力,「宜蘭職業訓練場」110年度「造園景觀園藝栽培與施作(產訓班)」、「造園景觀規劃設計(產訓班)」、「室內設計裝修班」已陸續開放報名,歡迎失(待)業民眾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 職訓課程專區報名,或北分署自辦訓練科(02)8995-6399#1256、宜蘭職業訓練場(03)923-1295#5507。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