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數位學習課程,讓你在家增進職場競爭力。

2021-06-24

面對疫情不便出門,在家又想自修增加職場競爭力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建置「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整合線上課程、電子書及影音,提供多項免費數位教材,以因應行動學習的發展,期能隨時提供方便、正確且系統性的職場新知,進而提升勞工的能力和競爭力,期能成為民眾職涯發展的終身學習管道。

課程選項種類多 分類有序易操作

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為協助民眾更方便找尋想學習的課程,制訂多種分類方式,為民眾節省時間。首先是依學習主題分類,包括了服裝設計、電子、電機及美容美髮等。其次是依iCap職能基準分類,包括依行業別的製造業、住宿及餐飲業、教育業等11個行業別和依領域類別的行銷與銷售、資訊科技、個人及社會服務等11項領域。另外,也精選了推薦專區和熱門課程,讓民眾可以優先接觸。

三千萬人次學習保證 數位服務平台內容正

至110年5月底為止,勞動力發展數位服務平台已建置411門數位課程、584本電子書及148部影片,並吸引超過8千萬人次瀏覽及3千萬人次學習,也超過270萬小時的閱讀時數。無論是居家辦公或上課,有空都可以到數位服務平台逛逛(https://portal.wda.gov.tw/mooc/index.php),既可充實自身能力也可以獲取職場新知。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