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常見問題 FAQ
我被騙了,要怎麼做才能減少損失?

若不小心誤入求職陷阱可採取下列處理方式:
1. 如錢財被詐欺或誤入色情行業,應立即向警方報案處理。
2. 如買到生前契約、氣血循環機等服務或產品,可依消費者保護法第十九條規定,在七天內以存證信函之方式,向公司申訴請求退還商品,解除買賣契約,或向當地直轄市暨縣市政府消費者保護官申訴。按消費者保護法第四十三條之規定:企業經營者對於消費者之申訴,應於申訴之日起十五日內妥適處理之;同法第四十四條之規定:消費者依前條申訴未能得妥適處理時,得向直轄市或縣(市)消費爭議調解委員會申請調解。
3. 若有涉及不公平競爭行為之不實廣告、家庭代工或非法多層次傳銷行為,可向公平交易委員會檢舉。公平交易委員會服務電話:(02)2351-7588網址:https://www.ftc.gov.tw/
4. 如遇不實徵才廣告,應蒐集人、事、時、地、物等證據資料,向當地勞工行政主管機關申訴。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