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手上路

網站介紹

A
可以直接查詢本網站最即時的人才資料搜尋結果,提供的搜尋條件包含人才查詢與「證照人才」、「訓後人才」、「立即上工」、「工程師」、「製程技術員」等熱門分類查詢方式,並提供「複合查詢」的進階查詢。使用者可以直接點選各分類查詢標題,展開後進行條件設定。
B
本區提供網站單元清單,且特意於頁面上下各顯示一次,讓使用者可更即時點擊進入瀏覽觀看。單元內容包含「會員中心」、「求才資訊」、「政府資源」、「勞動法規」、「人資FAQ」、「外勞業務」、「資遣通報系統」。
C
本區提供目前站內最新推廣宣傳活動及勞動部臉書粉絲專頁的固定入口。
D
本區域為站內訊息的發佈區域,包括「最新消息」、「各地就業服務據點」、「企業專訪」、「人資FAQ」、「影音專區」。

加入會員

1
點選首頁右上角「註冊」求才會員。
2
請先詳閱「求才同意書」,同意後按送出。
3
填寫企業求才申請基本資料,確認資料無誤後點選「送出」鍵。欄位前出現紅色*代表為必填欄位。
4
完成申請,等待客服人員審核通過,即可開始使用求才會員各項功能,資料審核成功將以e-mail通知。

公司資料維護

1
會員登入成功後,網頁導入會員中心首頁,右上方出現「Hi,會員名稱,您好」歡迎詞,可以開始使用公司資料維護、職缺及人才管理等功能。
※新會員可先使用職缺新增功能,待公司資料審核通過後,職缺即可於網站上顯示。
2
點選「公司資料編修」,可修改求才企業的基本資料,包括連絡方式,地址、成立時間、主要營業項目、福利制度等。
3
點選「公司圖片」,可上傳公司CIS及公司形象圖片。
4
透過「公司資料預覽」,可依「求職者」的視角查看公司顯示於找工作網站上所揭露的資訊。

職務管理

1
「職缺總表」顯示公司開啟中及已關閉的所有職缺。
2
進入「職缺維護與複製」後,會顯示出企業目前已開啟的職缺,會員可修改/複製/關閉該職缺,也可新增職缺。
3
「職業別」、「工作地點」、「工作型態」、「教育程度」為企業在「新增職缺」時所預設的基本媒合條件,如果要新增與職缺相關的其他媒合條件時,可以在本頁面中勾選後儲存,也可於設定後進行立即媒合。
4
新增職缺所需輸入的資料,分別有「職缺需求」、「徵才條件」、「薪資福利」、「優先雇用對象」、「應徵方式」、「資料保密設定」等。
5
可先至會員中心新增部門類別,於新增職缺時,可將該職缺依部門進行歸類。
6
於職缺總表功能中,可自行新增資料夾,將職缺分類選擇至自行新增的資料夾中。
7
「外勞職缺」為企業向工作場所所在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申請「聘僱外勞國內徵才」的職缺,依規定,欲進行相關職缺維護,需向原申請公立就業服務機構辦理。
8
已關閉職缺僅列出關閉徵才的職缺,可針對選定的職缺再進行開啟,開啟後此筆職缺將不會顯示於此頁。

人才查詢

1
查詢人才:透過搜索條件的設定,將企業所需人才資訊以列表呈現。(網頁導向人才搜尋的輸入條件頁面)。
2
證照找人才:把過濾人才的方式,由企業主動自人才資料庫中找出已經通過國家技能檢定資格或相關證照條件的人(網頁導向熱門人才搜尋的證照輸入條件頁面)。

人才管理

1
企業可於「求職者應徵紀錄」中看到主動應徵公司職缺的人才,並可發送面試通知或回絕函。
2
可針對已儲存的人才資訊進行面試的邀請,或個人特色註記;此外,也可將人才歸屬於公司已設立好的部門,方便進一步管理。
3
依據不同的求職者,可進一步的註記人才的個人特色說明。
4
企業可於「通知紀錄管理」回覆求職者的信件管理,且可查看求職者是否有回覆的內容;也可進行重新發送,或刪除整筆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