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12年受疫情影響事業基本工資補貼方案」於今(23)日經就安基金管理會審議通過,協助受疫情影響之產業。

2022-11-30

自112年1月1日起,基本工資月薪將調升至2萬6,400元,時薪將調升至176元,考量基本工資調漲係一體適用各行各業的勞工,部分內需產業受到疫情衝擊尚未完全恢復,仍需要政府的協助,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由經濟部與勞動部共同研議對於受疫情衝擊尚未恢復的內需產業給予有效協助,經兩部聽取工商團體意見及研商後,經濟部所提送之補貼方案,業於今(23)日經就業安定基金管理會第2次臨時會審議通過。

112年之補貼方案將按事業單位以基本工資僱用之員工人數按月補貼,至多6個月:月薪員工每人每月補貼920元;部分工時員工560元。另考量產業受疫情影響近3年,補貼方案比較基期之「111年9月、10月」,可與110年、109年或108年任一年之同期總營收作比較,衰退幅度10%以上者,即符合補貼條件。預計可補貼全職員工18萬餘人、部分工時員工6萬餘人,所需總經費13億4,766萬元,由就業安定基金支應。

本方案審議通過後,將由經濟部續行辦理本案作業要點發布及規劃申請等事項,勞動部將持續協助辦理,希望有效協助受疫情影響的產業,穩定勞工就業。


資料來源:勞動部〔轉載〕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