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維他盒子嚴守品牌理念 聚焦消費需求脫穎而出

全力專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經理 Halu(左)、人力資源業務夥伴 Ada(右)

保健品牌VITABOX®維他盒子(全力專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以「無化學添加」的訴求贏得消費者青睞,在競爭激烈的市場衝出商機,成為知名的網路保健品牌及保健食品電商。VITABOX®並用D2C(直接面對消費者)的通路經營模式,將節省下來的上架費和代言費,回饋在產品配方升級與營養諮詢服務,堅守信念,走出不同的成功之路。除專注產品與服務,也重視人才的培育與發展及看重企業對人才社會責任。

去中間化經營 相信用戶是最佳代言人

「你今天保健品了嗎?」依據食品工業發展研究所推估,2021年台灣保健食品市場規模高達1,596億元,補充保健食品蔚為風潮,已然是許多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VITABOX®營運經理Halu表示,看到國人對健康的渴求,也看見保健食品市場良莠不齊,2017年VITABOX®團隊懷抱理想創建,定位為植物萃取無化學添加的營養專科保健品牌,堅持有效、天然、安心等三大價值,希望用戶「好好生活,從選擇健康開始。」

VITABOX®除了對於產品內容的要求,VITABOX®從創立之初也選擇以D2C模式直接面對消費者,雖然門檻相對較高,仍堅持到現在。所謂的D2C模式,就是不上架藥妝門市、無明星代言,將省下費用轉換研發營養配方,回歸到產品本質,並提供專業諮詢服務,以打造零食安問題的品牌為目標。「我們相信,只要產品夠好,用戶就是最好的代言人,不只回購,也會用戶介紹用戶!」

「純粹的理念,同時落實在環保包裝上。」Halu說,VITABOX®由產品無添加多餘負擔成分到綠色環保包裝,透過「天然保健食品革命」的理念流動,實踐健康與環境的ESG永續發展。

扁平式組織架構 善用制度讓員工「自主發光」

在團隊管理上,VITABOX®也有獨特的堅持。「我們相信,每個夥伴都是自己領域的專家。」公司採用由團隊共同參與方向制定的「OKR(目標關鍵成果)制度」,相較於傳統 KPI(關鍵績效指標)被動聽令於指派,OKR更有助於增進夥伴自主選擇與安排的可能性。

Halu認為,「這樣的管理方式,讓每位員工自帶核心、自主發光,每位員工也都可以彼此『合能』,撞擊出更大的能量,如此一來團隊強大,品牌自然強大。」

目前VITABOX®成長至30人左右的規模,計畫在2024-2025年,成長至40-50人規模,區分為行銷、產品研發、視覺設計、客戶服務等部門,各部門各司其職、相互合作。以行銷部門來說,主責品牌行銷策略規劃與執行、目標將健康理念推廣給群眾,引導消費者在生活做出健康的選擇等;客戶服務部門除了是客服窗口,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回歸品牌專業訴求,客服部門夥伴是由營養師與保健食品工程師所組成,也要與行銷、產品等部門合作,幫助公司政策、產品準確滿足顧客需求。

Halu指出,VITABOX®保有扁平化組織的特性,期待夥伴與主管之間沒有距離,能更有彈性、更敏捷實現方案、快速地應對各式挑戰。他鼓勵團隊「正向面對問題、擁抱失敗」,每次挑戰的失敗都是養分,從中發想、找出方法,就會聚集為成功的巨大能量。

身為網路保健食品品牌,VITABOX®也注重員工的身心健康,提供福利政策讓員工們擁有更好的工作品質。例如與HOVA台灣視覺希望協會合作,聘請協會的視障按摩師為員工預約按摩,也提供員工保健品,預防勝於治療從員工做起。

Halu表示,公司奉行「Work Hard , Play Hard.」重視員工下班後的生活,希望夥伴盡可能在上班時間內完成工作,保有好的生活品質,並補助藝文活動等費用,「唯有身心都健康,才是真正富足,團隊也才能永續。」 

彰顯TP值 號召戰友朝國際型品牌邁進

隨著公司規模擴大,Halu希望號召更多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讓VITABOX®朝「國際型品牌」的目標前進。「我們找的不是員工,是共同開拓疆土的戰友,讓品牌邁向國際,更多用戶能認識VITABOX®的產品與服務。」

VITABOX®人力資源業務夥伴(HRBP)Ada表示,公司目前最欠缺行銷人才,VITABOX®的行銷策略不主打CP值或用價格競爭,因此希望找到認同品牌使命的人才,把理念傳播出去,彰顯TP(trust performance)值,也期待品牌影響品牌,共同為市場價值轉型而努力。

Ada希望夥伴能了解並認同VITABOX®品牌理念,「尤其具有成長型的人格特質,對自我職涯及團隊成長都有高度熱情與追求的人,在我們這裡都能滿載而歸,這裡樂於分享知識,無私地給予夥伴真誠坦率的建議,視夥伴的成功為自己的成功。這是我們很珍惜也很可貴的的團隊特色。」

Ada建議對VITABOX®有興趣的求職者,在面試時不要準備制式答案,而要「真實且平等的交流」,面試就像是公司與求職者之間的一座橋樑,連結企業與求職者彼此的需求與期望,Ada鼓勵在面試時不只讓公司提問,求職者也應該盡可能地提問,只有「坦率對話」,彼此才能有效評估對方是否適配,去除過度美化的包裝,才能減少不切實際的期待。

身處快速變遷的電商產業,Halu相信只有夥伴的成長能持續帶動團隊、乃至公司的成長。透過團隊資源的賦予與共享,不斷超越,一起更好。

 

文/全力專注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營運經理Halu、人力資源業務夥伴(HRBP)Ada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