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2國際技能競賽 外觀模型創作職類雷豐嶽國手奪下我國首面金牌

2022-09-12

2022國際技能競賽自9月7日起陸續在15個國家展開,我國共派出57名選手參加50項職類競賽,昨(11)日晚間從瑞士伯恩(Bern)傳來捷報,由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國手雷豐嶽拿下我國首面金牌,蔡英文總統、賴清德副總統也在第一時間發出賀電,恭賀他為我國爭光。

「感謝這一切,我為我自己感到自豪!」當大會宣布金牌得主姓名時,為我國在本屆國際技能競賽中拿下首面金牌的國手雷豐嶽,在瑞士伯恩的頒獎典禮上激動地吶喊,欣喜之情溢於言表。

在接受外國媒體訪問時,雷豐嶽謙虛地說,「很驚訝,我沒想過我會拿到金牌。」,並有感而發地表示,從初賽到參與國際賽近三年,一切努力跟成果要在短短三天內表現出來,從壓力的調適,到順利完賽的過程中,滿滿的感動無法言喻,也很感謝王璽權裁判長及老師們對他的指導及信任,讓他在比賽時遇到的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我為我自己感到自豪,謝謝這一路以來,相伴左右的各位及認識其他領域的人才,未來你們都要加油,我們一起加油!」。

23歲的雷豐嶽現在就讀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成為國手之前已累積4次參加全國技能競賽的經驗。由於從小喜歡鋼彈、坦克模型,雷豐嶽最終從「綜合機械」和「工業機械修護」職類轉到「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參賽,盡情享受透過設計、討論轉化為實體的過程,終於拿下全國技能競賽職類的冠軍,進而代表我國在今年的國際技能競賽「外觀模型創作」職類中大放異彩。

勞動部表示,恭喜雷豐嶽國手能為國爭光,為我國拿下本屆賽事首面金牌,也向世界展現我國技能領域的實力。無論是否獲獎,所有國手的辛勤和努力都可以在這個國際舞臺上盡情發揮,勞動部也將持續作為國手的堅實後盾,盡力為投入技能訓練的選手們提供最好的培訓環境與資源,提升各項技術領域的實力,為我國產業蓬勃發展提供核心動能及人才。今外觀模型創作職類已為我國拿下1金的成績,為本屆競賽起了個好彩頭,之後尚有49項參賽職類陸續登場,我國國手們正積極備戰,期待拿下更多獎牌。

本屆國際技能競賽活動相關訊息,可至技能競賽活動官網(網址:https://skillsweek.wdasec.gov.tw)瀏覽,或可至臉書facebook搜尋官方粉絲團「技能競賽充電讚」、IG搜尋「worldskillstw」。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