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Authme實現身分驗證「快速通關」 三步驟幫企業解決痛點

Authme 數位身分股份有限公司 營運長 曾國展(左)、執行長 李紀廣(右)

「你,真的是你嗎?」數位時代來臨,讓人更輕易偽冒身分,眼見不為憑的Deepfake技術引發層出不窮的身分詐騙。由3位七年級生創辦的「Authme (數位身分股份有限公司)」研發專利辨識技術,提供三步驟完成身分驗證流程的全新方案,在資安保障的前提下兼顧精確與效率,幫助企業把關、解決審查痛點。

白帽駭客背景 開創e-KYC商機

Authme數位身分股份有限公司於2019年由執行長李紀廣、技術長許迺赫、營運長曾國展共同創辦,李紀廣和許迺赫過去開立虛擬貨幣交易所過程中,發現不少駭客進行惡意攻擊、甚至偽冒身分盜取數位資產,身為白帽駭客的兩人,從中體會到「個資保護」與「數位身分認證」的重要性,開啟創業契機。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數位身分認證需求更加殷切。Authme提供數位身分認證e-KYC解決方案,幫助需要確切了解顧客真實身分或資格的企業,提供快速、安全、精準的驗證服務,大幅降低人力驗證及時間成本,創造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李紀廣表示,Authme主要客戶包括銀行、證券保險、金融科技、共享交通工具、企業管理、遠距教育等各類別。消費者只要透過OCR掃描證件資料頁及身分證防偽檢測、NFC讀取及驗證晶片內數位簽章、人臉辨識及被動活體檢測等三步驟,即可快速在線上完成身分驗證流程。曾國展分享自己的使用經驗,過去等待身分證驗的時間往往要半天以上,緩不濟急,使用Authme的解決方案3分鐘內就能完成驗證流程,大幅提高效率,避免因冗長繁瑣流程造成使用者放棄開戶,降低客戶流失率,解決企業痛點,也創造更好的使用者體驗。

逐步前進國際市場 具備未來獨角獸潛質

數位身分認證除了便捷與效率之外,隱私與資安是數位身分提供者最在意的面向。李紀廣表示,Authme擁有卓越的技術實力,因此是新創競賽的常勝軍,包括:金管會舉辦監理科技黑客松冠軍、國泰金選拔身分驗證領域之未來獨角獸等。Authme CEO李紀廣也長期參與數位身分證政策討論、擔任身分驗證政策相關研究案顧問,與唐鳳政委於一天內修復Mydata平台國安級漏洞,各項實績都足以證明資安實力。

曾國展表示,Authme長期以來投入在資安領域,產品透過AI深度學習訓練模型進行人臉辨識與活體檢測,搭配專利的晶片證件查驗與詐欺偵測系統,提供更快、更安全、更簡單的身分驗證解決方案,期待改變人們使用數位身分的方式,在保護個人隱私的同時更兼顧便利性,做到真正的數位身分賦權。

重視「主人翁精神」 號召優秀新血加入

Authme從3位創辦人起家,3年來持續擴充規模,現已有30位員工,公司有經營管理部下轄人力資源、財務會計;市場部負責商業開發、產品企劃及行銷公關;產品研發部則有AI團隊、Web團隊以及App團隊。行銷經理林郁庭表示,因應公司業績成長各部門都有職缺需求,特別是工程師及技術團隊為徵才重點,包括資深iOS/Android開發工程師、後端工程師、資深軟體工程師、SRE / DevOps工程師、Tech Lead 技術主管、資深軟體工程師、軟體測試工程師、技術支援工程師、UI/UX 設計師等,歡迎優秀人才加入。

曾國展表示,公司提供優於法規的特休天數、彈性上下班,舒適的辦公環境與設備等,薪資福利高於市場平均,並提供同仁進修補助等,營造「學習型組織」文化,一起打造數位身分生態圈。林郁庭指出,除了不同職務有相對應的技能與條件需求外,公司希望同仁們都具備「誠信正直」特質,堅持實現身分保護的初衷,專注於維護身分安全及能創造影響力的事。同時,期許同仁擁抱創新、保持彈性以快速迭代等態度持續學習、共同提升身分驗證技術,並擁有同理及謙遜的心,讓內部團隊合作、外部顧客溝通更加順暢。

最後,曾國展希望同仁們都有「當責」思維,在Authme這樣步調快速的新創公司,只有勇於承擔責任不逃避,抱持開放心態迎接每天的挑戰,才能轉化為茁壯成長的養分與動能。

文/數位身分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李紀廣、營運長曾國展、行銷經理林郁庭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