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糖尿病藥物領導品牌 諾和諾德實踐全人關懷

 

台灣諾和諾德藥品股份有限公司 人資暨行政資深經理 Selina Chien

根據統計,我國成年糖尿病患者超過200萬人,全球糖尿病患者達到4億人,是影響健康的重大殺手。成立於1923年的諾和諾德藥廠(Novo Nordisk)是全球糖尿病研究及藥物開發領導品牌,以戰勝糖尿病為終極目標,在治癒疾病之外也注重「諾和諾德之道」,看重對社會與環境的責任,落實全人關懷。

在台耕耘30餘年 產品遍及全球

總部位於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諾和諾德藥廠(Novo Nordisk)是歷史悠久的百年公司,1923年由August and Marie Krogh夫妻創辦,當時歐洲沒有治療糖尿病的胰島素,這對創辦人夫妻將藥物引進,造福廣大的糖尿病友。
糖尿病快速侵襲人類健康,在全球有高達數億患者,也躋身台灣十大死因之列。諾和諾德百年來致力於研究新藥,開發各式糖尿病治療藥物,力求戰勝糖尿病,同時鑽研其他嚴重慢性疾病領域,如肥胖、罕見血液疾病與內分泌疾病,在業界保持領導地位。
台灣諾和諾德藥品人資暨行政資深經理Selina Chien表示,目前公司在全球有80 個辦事處、4萬7千多名員工,並在168個國家銷售產品。其中台灣諾和諾德成立於1990年,在地深耕30餘年,在台灣有140多位員工,協助病友戰勝疾病並提升生活品質。

善盡社會責任 為永續發展盡心力

Selina Chien表示,台灣諾和諾德擁有財務、人資行政、業務行銷、物流管理等部門,還有相當特別的「衛教團隊」,透過與診所、醫院合作的各項活動向病患宣導正確的治療觀念,每年世界糖尿病日也與糖尿病相關學會合作舉辦運動及健走活動。
去(2021)年台灣諾和諾德企業社會責任日主題為「以樹養球」,以種樹行動支持偏鄉球隊,為培育足球小戰將盡一份心力,對台灣環境永續與孩子教育發展都深具意義。
Selina Chien表示,諾和諾德身為有影響力的國際藥廠,除了不斷研發糖尿病及其它疾病的治療方式,還有獨特的企業治理文化,稱之為「三重底線」,就是「對社會負責」、「對環境負責」以及「對財務負責」,兼顧經濟與永續發展,並本著「諾和諾德之道」,為社會和未來創造價值。

國際藥廠待遇優 歡迎勇於接受挑戰人才加入

台灣諾和諾德在台生根30多年來穩定成長,近兩年雖遇新冠疫情肆虐,所幸業績並未受到太大衝擊,徵才需求仍然強勁,特別積極徵求醫藥業務人才,希望具有醫藥衛生相關背景或其它藥廠工作經驗的人才能夠加入公司,快速上手幫助公司拓展市場。
Selina Chien表示,醫藥業務在台灣各區都有需求,業務人才必須具備高度工作熱忱,能夠積極面對市場挑戰並勇於學習新事物,在變化快速的環境中以靈活及當責的精神接受工作挑戰,時時洞察巿場契機,以求開發全新的業務機會。
台灣諾和諾德給予員工的福利薪資均優於市場行情,公司提撥給員工的退休金達到全薪9%,高於勞基法規定的6%,同時鼓勵員工進修,提供相關補助,也有子女教育補助、尾牙家庭日等活動,以提高員工向心力,凝聚共識為公司發展而努力。
提供優渥的福利待遇,當然也會對於員工的績效有一定要求,Selina Chien說,台灣諾和諾德是高度成長的外商企業,工作充滿挑戰性,適合自我要求高、勇於成長突破的人才加入,如果抱持安逸的心態很容易被取代。

選定目標求職 客製化履歷最吃香

許多人的夢幻職缺鎖定外商,主要是外商工作有較多跨國出差的機會,能拓展國際視野。Selina Chien以自身經歷分享,疫情前有幾次到國外出差的機會,是相當難得的體驗,台灣辦公室也有外國籍的同事,因此若是擔任內勤工作的同仁,會希望英語能力有一定程度,才能與國外同事溝通順暢。至於基層外勤同仁,公司雖沒有強制要求其英語能力,但仍有清楚的「職涯路徑」,為每個職務職級訂定多益成績標準,若能達成就更容易達到晉升的基本門檻。
英語能力好、工作表現佳的同事,有機會透過內部求職管道一圓外派工作的夢想。公司內部網站會即時刷新全球職缺,若有嚮往的工作職缺,公司員工有較大優勢出線,一方面是對企業文化了解,另一方面可藉助主管推薦爭取機會,職涯發展相當寬廣。
Selina Chien建議求職者,不論求職目標是台灣諾和諾德或其它公司,基本的理念大致相同,應針對求職公司製作「客製化」履歷,選定幾家公司好好準備,不要海灑制式化的履歷,這樣較難脫穎而出,最好能夠在履歷上清楚地把自己的優勢突顯出來,提高獲取面試的機會。
面試前務必事先做好功課,至少要對公司的產品及服務有基本認識,而不是坐等面試官的介紹,展現求職動機與企圖心非常重要,透過表述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事前了解求職公司基本資料也能從中了解自己是否適合這家公司,才不會錄取後卻發現根本不適合,對雙方都是困擾。

文/台灣諾和諾德人資暨行政資深經理Selina Chien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