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為新手設計 portto推友善區塊鏈平台輕鬆入門

門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 顏維佐

「區塊鏈是什麼?」當許多人還似懂非懂時,全球數位經濟調研機構CBINSIGHT公布統計顯示,區塊鏈相關投資資金在2021年的年增率達713%,成長呈大躍進趨勢。區塊鏈話題火紅,為帶來更多用戶,門戶科技(portto)致力開發友善平台,希望引領更多新手進入區塊鏈世界,享受其帶來的便利生活,暢遊其中。

破除高進入障礙 區塊鏈應用變親切

有鑑於此,李玄和顏維佐在2019年共同創辦門戶科技(portto),率領有豐富區塊鏈產業知識和經驗的團隊,重新設計區塊鏈應用樣貌,塑造可近性高的平台,目標是讓所有人都能簡單輕鬆使用。

門戶科技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顏維佐表示,區塊鏈具備中心化特性,能串連不同系統之間的互操作性,可運用於生活各領域,無論是金融、醫療、教育、娛樂等各產業都能使用,有改變世界的潛力。要讓區塊鏈技術真正走進生活,必須要有「接地氣」的平台,這就是portto在做的事。

portto 旗下專為新手用戶設計開發的 「Blocto 錢包」,如同「區塊鏈世界的身份證」,用戶註冊後30秒內即可開通,透過這個跨鏈錢包可與不同區塊鏈上的眾多應用互動,管理虛擬資產、進入遊戲等,都能快速上手。

「深入淺出的區塊鏈應用平台就是portto最具市場競爭力的利基,不管是老手或新手,不懂區塊鏈是什麼也沒關係,都能經由平台、通往新世界。」顏維佐說。

產品實力獲青睞 成CNN、NBA合作夥伴

近兩年受新冠肺炎影響,許多行業重創倒地,不過區塊鏈產業反倒逆風飛翔。顏維佐說,2021年portto的用戶數每月成長70%,幾乎是以倍速成長,顯示大家對區塊鏈應用的接受度提高。

portto的產品實力也受到世界品牌肯定,在競爭環伺下突圍而出,成為美國新聞集團CNN唯一加密錢包合作夥伴,也在時下最夯的NBA Top Shot球員卡所在區塊鏈應用上占有六成交易量,表現亮眼。

顏維佐表示,公司目前約有70萬用戶,其中9成5為國外用戶,台灣使用者只占5% 左右。portto成立以來即有「立足台灣、放眼國際」的胸懷,未來希望持續拓展歐美市場,也希望受到更多國內用戶肯定,不斷帶動公司的3M:Market(市場)、Market Share(市占率)和Margin(利潤),繼續正成長。

因應業績衝高,portto急需徵才,公司目前員工28人,希望擴充至45人,包括區塊鏈技術工程師、產品設計師、市場行銷、商業開發(BD)、人資、法務、財務等營運人才,都在徵求之列,號召有志者共同勇闖區塊鏈產業

產業前景看好 搶佔先機開創未來

「你可以把現在的區塊鏈想像成30年前的網路,那時網路介面很難用,上網還要電話撥接,但隨著好用的瀏覽器問世,現在的網路產業已不可同日而語。」顏維佐說,區塊鏈也正處於「草創期」,不過成長速度很快,若想進入這個產業,不妨把握機會,「否則車開走、來不及搭上,只能在原地扼腕。」

顏維佐指出,區塊鏈是網路原生產業,是很新的東西,大家都還在摸索,基本上沒有特別高的進入障礙,只要對相關領域具備強烈學習心及上進心,對新事物抱持開放性,不要抗拒學習,就是公司希望與需要的人才。

除了要有快速學習的能力,由於新創產業的市場波動性大,因此還要抱持樂觀及開放心胸,才不會容易患得患失,區塊鏈市場雖然會上下波動,但整體趨勢朝上,不用太擔心。

在薪資福利方面,portto具備新創公司的特質,提供員工彈性自由的工作環境,也可以在家遠端上班,只要每周一天回公司開會即可。辦公室裡零食飲料吃到飽、年薪保障14個月。

顏維佐說,portto也把員工當成最重要資產,去年中台灣疫情嚴峻、疫苗短缺,公司帶著全體員工到美國旅遊一個月,並在美國接種疫苗增加保護力。展望未來,希望同仁們與公司齊心努力,在區塊鏈產業出類拔萃、成為明日之星。

文/門戶科技共同創辦人兼營運長顏維佐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