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年到!青年如何訂定新一年的職涯目標?Youth職涯幫助您!

2023-01-30

新年新氣象,為協助青年朋友認識自我與衡量就業優勢,訂定嶄新的職涯目標,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所建置的「Youth職涯就業諮詢平臺」提供多樣線上諮詢服務,期望加強青年的自信心與增加就業競爭力,縮短職涯探索時間,打造屬於自己的職涯藍圖!

為使青年朋友釐清職涯方向,Youth職涯針對青年所遇到的5大就業諮詢議題:「探索職涯目標」、「履歷自傳診斷」、「提升面試技巧」、「了解產業趨勢」、「強化職場生存」,提供真人專業職涯顧問線上一對一諮詢服務,協助青年提升就業自信;另為提供青年更多元的線上諮詢服務,自去(111)年起開辦職涯發展及產業趨勢2類團體線上諮詢講座,透由特定主題的職涯與產業專業經驗分享,讓青年對職涯與職業有更完整的認知。

大四的小如,因猶豫在大學畢業後是否該出國留學,來到 Youth職涯申請線上諮詢服務。經職涯顧問協助,發掘小如有興趣的工作領域,並讓小如重新思考自身狀況與未來發展性後,對留學便有了明確的決定。

曾在工程師與文字編輯工作之間猶豫的社會新鮮人阿定,藉由Youth職涯一年3次的諮詢服務,除順利於諮詢過程中找到更貼近自身需求的科學編輯工作外,也透過職涯顧問了解不同職缺類型所對應合適的履歷型式,更透過面試技巧演練改善容易因情緒緊張造成的結巴及口頭禪。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考量青年擅於運用網路的習慣,推出不受地點限制且可使用手機或電腦選擇視訊,或文字、語音、影音等不同方式跟職涯輔導專家進行個別化的線上諮詢服務。有職涯諮詢需求的青年朋友只需登入台灣就業通會員並進行線上預約,歡迎青年朋友多加利用。

另外提醒民眾,台灣就業通網站將於112年農曆春節期間進行硬體升級並暫停服務,民眾如有諮詢或求職需求,可寄信至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電子郵件信箱(service@mail.taiwanjobs.gov.tw) ,待春節假期結束(1月30日),將由台灣就業通客服中心逐一回復民眾留言,屆時民眾亦可搜尋「Youth職涯」專網(https://coach.taiwanjobs.gov.tw/) 或至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 查詢,也可於上班日撥打台灣就業通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由專人給予協助!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