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以性別觀點決勝行銷未來 發展署辦理新媒體培力促進女性賦能國際論壇

2022-06-27

由於疫情衝擊,亞太地區正處於行銷科技思維與人才定義蛻變的轉折點,為與各國就疫情時期所造成的就業市場挑戰與契機進行對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6月24日,辦理「性別觀點決勝行銷未來:新媒體培力促進女性賦能網路國際論壇」,並透過APEC各經濟體代表、海內外產政學研等專家對話,解析性別意識融入數位行銷的跨領域趨勢,以正式啟動8月份「網路行銷性別力國際專班」相關準備工作。

勞動力發展署表示,本次國際論壇,包括APEC人力資源發展工作小組(HRDWG)韓國籍總主席Dong Sun Park教授、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工作小組(PPWE)紐西蘭籍主席Renee Graham,以及能力建構小組(CBN)菲律賓籍召集人Rosanna Urdaneta應邀致詞,對於我國敏捷洞察產業變遷、深耕技能建構有成,並以性別觀點銜接品牌溝通與媒體策略,培訓前瞻數位人才,以有效協助所有群體享有數位經濟帶來的機會,都給予高度肯定。勞動力發展署指出,論壇交流過程中,國際專班師資群亦說明強化數位行銷技能固然重要,惟企業應跳脫陳規框架、將性別意識納入日常互動,才能理解不同地域及群體的需求、建立信任感,為消費者的疫後新生活提供實質幫助,而此正是國際專班的核心價值。

發展署署長蔡孟良表示,「新媒體培力促進女性賦能(WEDU)計畫」自108年推出以來,多次發起跨專業對話,循序累積數位科技、行銷策略及性別領域的知識經驗,完成首部《網路行銷性別力訓練套件》,聚焦於新媒體傳遞資訊的本質,善用科技工具進行數據分析,透過性別意識拓展市場,塑造兼具在地風格與國際視野的行銷內容。

蔡署長特別指出,今年8月份即將舉辦的國際專班,是以訓練套件作為素材,特別考量亞太地區性別意識發展程度不同、文化脈絡背景各異的情形,廣泛蒐集並萃取重要範例與經驗,以多元、平等、包容的視角奠定素養;而技能優化與再造,將極力結合國內外公私夥伴資源,共同輔導訓員通過「職能導向課程品質認證(iCAP)」評核指標,並取得「國際電腦使用執照(International Computer Driving Licence, ICDL)數位行銷國際認證」。

發展署說明,國際專班務實的訓練架構,融合了數位科技與性別觀點,以重新校準行銷策略,並透過培養揮灑創意、展現韌性的特質,塑造跨領域人才,不僅創造獨特性的職業訓練能力建構模式,並同時採取宏觀視野與實際作為,回應APEC開放、連結、平衡的精神,有助於促進多方合作與國際交流,開創亞太地區新局面。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