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紓困延長! 「安心就業」及「充電再出發」計畫 持續護勞工挺企業

2021-06-11

為相挺受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影響而減班休息的勞工及企業,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強力推動「安心就業計畫」及「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只要企業向當地勞工主管機關通報減班休息,勞工可透過「安心就業計畫」補貼減損薪資,最長發給24個月,以降低對勞工生計的衝擊,企業也可申請補助訓練,共同攜手抗疫。

新型冠狀肺炎疫情持續衝擊勞工及企業的生計和營收,勞動部於6月9日修正發布「安心就業計畫」,將實施期間延長至「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施行期間屆滿時止(111年6月30日),並同步提高補助請領月數上限至24個月,將按月補貼減班休息前12個月平均投保薪資,與減班休息協議書所載月薪差額的50%,補貼每月最高1萬900元的薪資差額,協助企業及勞工一起度難關。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安心就業計畫」的補助對象,不論是按月計酬的全時勞工或部分工時勞工,庇護性就業身障勞工也可以適用,只要與雇主協議減班休息期間達30日以上,並通報當地勞工主管機關的勞工,都能獲得補助。

劉邦棟還說,減班休息的勞工除了可申請「安心就業計畫」,另可選擇「充電再出發訓練計畫」,於減班休息的期間參加訓練課程,在家線上觀看課程「練功夫、蹲馬步、充電後再出發」拓展職場技能,每小時補助160元、上限120小時、最高補助1萬9,200元;減班休息的事業單位,也可自行辦理訓練課程,讓員工在減班休息期間也能提升職能,補助訓練費用上限最高350萬元;在減班休息期間,勞動部持續並積極推動紓困相關措施,勞工朋友若有薪資降低減損,或因疫情造成生計上的困境,相關問題可上勞動部官網(https://www.mol.gov.tw/)「疫情紓困」專區查詢,或洽詢06-6985945分機1321及1308。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