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區域據點職訓 為產業鏈結在地好人才!

2020-09-30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下稱發展署)為因應產業發展人力培訓需求,辦理「區域產業據點職業訓練計畫」,依區域產業聚落屬性,擇定生技醫藥、電子資訊、自行車暨智慧綠能、智慧機械、資訊數位科技、綠能等產業設立區域人才培訓據點,辦理相關職業訓練課程,參加該訓練計畫的學員將補助80%或100%的訓練費用補助,本計畫自推動以來,至今(109)年已邁向第4年,共培訓3,791名學員,歡迎有興趣投入創新產業的民眾踴躍參加!

小潔(化名學員)是近30歲的年輕人,從事金融工作3年,一次進修學習機會中,接觸人工智慧(AI)領域並為此著迷,繼而參加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辦理的資訊數位科技產業人才培訓據點「AI人工智慧應用開發就業養成班」360小時課程,取得了轉職入場券。小潔起初認為要將興趣與工作結合是件困難的事,但透過結合雲端服務與資料整合應用的人工智慧訓練課程,短時間內學習到最熱門的網頁設計、ios APP開發等技術,並於訓後順利成為一名全端工程師。

像小潔一樣的案例,不在少數。阿庭(化名學員)就讀中文系,畢業後選擇行銷產業,在一次工作機會中接觸到URL編碼,憑藉一股興趣報名發展署桃竹苗分署辦理的電子及資訊產業專業人才據點之「Android手機程式設計班」、「Java程式設計」、「Android程式開發設計」等實務性課程。阿庭鼓勵追逐夢想路上的每個人,只要將興趣與工作相結合,努力提升自己的專業技能,在職場中將能創造無可取代性。

「區域產業據點職業訓練計畫」是由發展署各分署邀集產、學、研、訓單位進行訓練需求分析,以了解產業發展所需人才與職能,辦理實務與理論兼具的整合式訓練專班。有參加職業訓練需求的民眾,歡迎就近洽公立就業服務機構釐清職涯目標,將視需求推介參加職業訓練,亦可直接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或洽詢發展署所屬各分署,瞭解更多資訊,各地聯絡資訊如下:
北基宜花金馬分署(02)8995-6399
桃竹苗分署(03)485-5368
中彰投分署(04)2359-2181
雲嘉南分署(06)698-5945
高屏澎東分署(07)821-0171 

  • 延伸閱讀
0320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