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超閃母親節! 獻人生第一次 暖男阿公為阿嬤上菜

2020-05-08

超放閃!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輔導的多元團體古坑華南社區發展協會,在母親節前夕邀集社區內約二十位阿公級爸爸,親自做菜並上演上菜秀,把餐點遞送給媽媽們享用,許多爸爸們笑說「獻出人生第一次」。

一大早華南社區爸爸們就忙進忙出,用自種的文心蘭佈置會場,也把家裡養的雞,栽種的愛玉等通通拿出來,除了預訂外燴餐點更親自做白斬雞、煮鮮魚湯、熬煮焦糖手洗愛玉、現切水果等多道佳餚,媽媽們親手為二十位大男人穿上圍裙、爸爸們打好菜,排成一列手端佳餚,靦腆的一一出場為老婆上菜,逗得媽媽們笑成一團,其中還有爸爸用二支倒立蝦把擺盤排成愛心形狀,超級甜蜜。

今年七十歲的華南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劉清極說,與老婆結婚近五十年,這是第一次為她上菜,很樂意、也很有意義,他笑說「知道老婆喜歡吃什麼,我都夾她愛吃的」,夫人鄭杏珠則說,我們是傳統時代的媳婦,能有機會讓老公服務上菜,非常難得,是個很開心難忘的母親節。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說,分署去年起補助華南社區發展協會四個人力,推廣在地農特產品,像是咖啡、有機米等都相當熱銷,協會不僅幫社區經濟找到出路,也把盈餘拿出部分來做社區關懷與回饋,這是非常好的良善循環與典範,盼各界以行動多多支持多元團體。

華南社區發展協會督導賴雅玫說,目前盈餘會提撥用來做社區環境整理、弱勢家庭關懷、三節長輩送餐及節慶活動等社區回饋,因為年青人多在外地工作,我們希望給予在地長者更多的關懷,讓社區更好,這就是我們努力的動力。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