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直聘移工好便利,聘僱服務很滿意

2023-01-30

勞動部為協助未委託仲介聘僱移工的雇主,自行申請辦理聘僱移工,自96年成立「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採單一服務窗口專人服務,提供雇主多元服務功能,迄今已服務約18萬名雇主及18萬4,000名移工,有效節省雇主聘僱移工的申辦費用及移工來臺費用。春節期間,雇主如有聘僱移工自行申辦需求,可24小時零時差透過直接聘僱中心網站進行線上申辦,免出門輕鬆完成辦理移工直接聘僱作業。

直接聘僱看這裡~

直接聘僱中心多元服務包括:代收及代轉雇主辦理移工許可申請案、各國簽證、勞動契約驗證等申請文件,協助雇主順利完成聘僱移工申請後,並提供一案到底的服務,直接聘僱中心會有專人協助雇主案件追蹤管理、聘僱移工在臺期間應辦事項的主動提醒通知、提醒雇主辦理移工聘僱期滿的續聘等,協助強化雇主自行聘僱及管理移工事宜,讓雇主不漏接訊息。另外,直接聘僱中心也與移工來源國合作,協助製造業雇主辦理專案選工服務,也就是由來源國招募移工人力、安排製造業雇主進行選工及後續移工入境程序,提供雇主專屬客製化服務。

勞動部自去(111)年4月底推動「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措施,雇主可將符合資格的優秀資深移工,或取得我國大專校院畢業副學士以上學位的僑外學生,申請轉任或聘僱為擔任外國中階技術人力,直接聘僱中心也配合提供雇主自行聘僱外國中階技術人力相關服務。想進一步瞭解中階技術人力聘僱資格規定,請至「留用外國中階技術工作人力計畫資訊專頁」(https://fw.wda.gov.tw/wda-employer/home/mid-foreign-labor) 查詢。

另外,為保障移工權益,考量移工不諳中文及我國各項給付申請規定,直接聘僱中心也提供移工四國語言(英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諮詢,協助移工有關勞工保險、職災給付、法律扶助及雙語轉介等非就業服務之諮詢事項服務,移工可撥打諮詢專線0800-665800洽詢。

直接聘僱好便利!

雇主如果想透過直接聘僱的方式聘僱移工,可於週一至週五8:30至17:30及週六8:30至12:30臨櫃辦理或採郵寄,將申請文件送至直接聘僱聯合服務中心,或至直接聘僱中心網站採線上申辦方式,免出門在家即可輕鬆完成移工直接聘僱作業,申辦作業更快速。

勞動部提醒,雇主可以利用直接聘僱中心網站查詢各類申請書表、申辦與聘僱管理事項、相關流程與注意事項等,網站上也為雇主建置語音導引填寫申請書表功能,協助雇主更順利完成申請書表填寫。網站也附有聘僱流程講習影片,都歡迎雇主運用及觀看,雇主也可下載「聘僱移工小幫手APP」,都可讓雇主快速便利獲取聘僱移工的最新資訊。

直聘服務最滿意!

勞動部說明,直接聘僱中心去(111)年共計服務雇主及移工約1萬2,000名,受理申請案件數約1萬5,000件,提供諮詢服務近7萬7,000人次,通知雇主移工在臺期間應辦事項共發送提醒簡訊及電話通知超過23萬次。經進行直接聘僱中心111年服務品質意見調查,家庭看護工雇主對於服務人員的服務滿意度及業務申辦作業滿意度達99.9%,給予正面肯定評價。

勞動部歡迎雇主透過直接聘僱中心辦理聘僱移工事項,共創勞資雙贏,如對於服務項目內容與申辦疑義需進一步瞭解,可上直接聘僱中心網站(https://dhsc.wda.gov.tw) 查詢或洽服務專線02-66130811,除了中文,也有提供英語/越南語/泰語/印尼語等諮詢服務。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