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 找尋職涯方向 歡迎特教學校老師、家長或職業重建人員洽詢

2022-10-06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計畫」,在轄區職業訓練場分別辦理電腦輔助設計製圖、金銀珠寶飾品加工、室內空間裝修(木工)、配管配線、造園景觀園藝等各職類體驗活動,安排身心障礙者參訪職訓場並體驗實作課程,透過相關專業人員悉心指導,協助慢飛天使探索個人的能力與職業興趣,找到讓自己展現長才的一片天。

曾經參加過木工體驗活動的羅同學分享:「一開始覺得把一塊原木變成作品很困難,等到真的完成後,才發現原來自己是有能力可以做到的!讓我了解到要做好一件事,需要耐心、細心與努力。謝謝職業訓練場老師的教導,讓我體驗到平常不會接觸到的職業種類,也在實際完成作品後,發現自己其實是有潛力的。」此外,活動中更邀請職業重建專業人員協同參加,側面觀察學員實作的情形,並分析參加職類體驗活動前後的差異,再評估學員後續發展的可能性,同時與就業服務員規劃學員畢業後可銜接的就業資源,達到職業探索體驗活動的實質功效。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表示,身心障礙朋友在職場上更需要鼓勵與肯定,為了協助身心障礙者探索潛能及興趣,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探索體驗計畫」,安排身心障礙朋友到轄區職業訓練場體驗職業工作型態,透過專業人員的悉心指導,協助特殊學員開拓個人視野、發現潛能及做好職涯規劃;歡迎特教學校、老師、家長或職業重建專業人員逕洽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特定對象及學員輔導科」(02)8995-6399分機1528連小姐。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