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學苑開辦在職訓練課程 助在地勞工學習多元技能

2022-01-26

為配合彰化地區產業發展,提升在職勞工本職專精技能或增加第二專長訓練,111年度上半年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於彰化地區開辦近5門在職訓練課程,預計提供約100位名額,即日起在「臺灣就業通」網站上受理報名。

勞動學苑主任張克弘表示,在職勞工除因應瞬息萬變的職場外,也需定期精進產業相關知識與技能,才能迎合工作環境需要,增加自我競爭力。彰化地區多屬製造產業,對於電腦製圖需求旺盛,其中「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最受彰化在職勞工青睞,另針對想習得第二專長的在職勞工也開設影像編修技能班、平面設計技能班及國際貿易實務班,讓在職勞工朋友可以因應職涯規劃,選擇適合的課程進修。

學員陳先生於高職汽修科畢業後,在傳統產業從事車床及銑床等工作,由於工作內容單一且取代性高,讓他有感恐被淘汰,因此報名勞動學苑辦理在職訓練課程「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沒有相關製圖背景的他,利用下班時間陸續參加「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在職訓練課程,讓他成功轉職至機械製圖領域,從一個完全不懂製圖的門外漢,轉變成為機械製圖工程師。

勞動學苑歡迎15-65歲具勞工保險、農民保險身分之在職勞工報名參訓,另依各訓練職類收費標準,會由政府補助參訓學員50%至70%訓練費用,歡迎有意願參訓在職勞工可至「台灣就業通」網站報名參加,或洽詢勞動學苑04-7771678。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