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輕鬆開啟健身模式 Uniigym互動體感科技讓運動變有趣

Uniigym 綜合管理部副總裁  Philia

這兩年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顛覆許多原本的生活樣態,也帶動「宅運動」流行。運動科技新創公司「優力勁聯(Uniigym)」透過AI運算技術及雲端演算法,開發出獨特的「互動體感健身課程」,用戶只要在家打開電視,就能輕鬆展開運動訓練,跟著明星老師一起「動滋動滋」,客廳秒變健身房。

四代產品陸續上線 產業願景可期

Uniigym是一家剛剛成立兩年的、專注於體感運動科技的新創公司,目前公司約有20位員工,是橫跨台北和北京的兩岸小型團隊。成立初衷是想增加學校體育課程的豐富度,提高教學互動性,沒想到廣受好評,從校園開始延伸,陸續進入家庭,並逐步拓展到健身場館、鄰里中心、企業商場、飯店等場域。「我們是一個熱愛生活,希望把運動變得更簡單有趣的年輕國際化團隊!」Uniigym綜合管理副總裁Philia這樣說,公司專注於AI運動科技領域的內容開發平台,倡導「開放共享」精神,為運動場景多元化做出更酷的內容及產品,創造更有趣的方式降低運動門檻,讓更多人熱愛健身、喜歡運動。

Uniigym的核心技術在於透過AI運算技術及雲端演算法,提供用戶即時的運動回饋,提供線上結合線下的「互動體感健身課程」,目前已有四代產品規劃上線,分別是:第一代Uniicube結合線下場館,為使用者提供沉浸式的光影律動體驗;第二代Uniihome讓用戶透過機上盒,打開電視、配合網路攝影機,在家就能隨時運動;第三代產品Uniicell透過5G高速網路,用手機打開APP就可以隨時隨地想練就練,預計今年第四季上線;第四代產品Uniicare,透過大數據蒐集,打造新一代的健康管理系統,這也是Uniigym未來發展的廣闊藍圖。

Philia表示,有別於一些熱門的電玩遊戲需要購買主機、配件及遊戲片,或是健身設備廠商推出需要配合昂貴硬體使用的線上運動,Uniigym讓使用者節省裝置成本,只要繳交月租費,就能無限暢享各種類型運動課程吃到飽,被外界譽為“健身圈的Netflix”。目前已有3萬多用戶正在使用,黏性用戶日活比例達到43%。在疫情期間,註冊用戶逆勢上揚近6倍,幫助更多不同年齡和族群的用戶,提供豐富而精準的運動課程推薦。

在新冠肺炎生活方式下,「居家智能運動」將是未來趨勢!Philia認為,透過科技的力量,降低民眾運動門檻,增加社群連結,讓運動更有趣,同時可更有效利用運動數據資料,透過演算法的分析提升個人的運動表現、強化健康管理,運動科技產業的願景未來可期。

新創事業節奏快 須得「一專多能」

Uniigym目前有兩個核心部門,一是技術研發中心,二是內容研發中心,共占了60%,其它為行銷、業務及綜合管理部門。因應公司快速發展,需要更多熟悉3D、2D技術研發,雲端和邊緣計算、人工智慧等技術研發人才;也持續招募對接海外業務的行銷人才、專案人才來應對不斷擴大的市場。目前新加坡、香港、菲律賓、日本和馬來西亞等地都在切實推進與Uniigym的合作。

身為一家成長快速的新創公司,Philia和Uniigym 的小夥伴們歡迎有意願共同打拚的新鮮人或專職者加入,前提是要認識新創公司的本質,適應新創需要不斷應對變化的工作節奏和內容。傳統企業可能一部門有多人共同分擔事情,分工較細;但是新創事業人才必須「一專多能」,當在任何場域遇到潛在客戶或對Uniigym產生好奇時,任何員工都必須能清楚告知客戶Uniigym 的產品特性和亮點,盡可能針對客戶的需求進行發想,並與技術人員和周邊部門配合,提出可行的解決方案,所以Uniigym的每一位員工都自帶“銷售屬性”

「在Uniigym這樣一個人少、組織扁平、跨部門溝通很頻繁的公司,工作效能和反應一定要快!」Philia指出,一個業務的合作案,在確定基本需求之後,公司內部不需要層層上簽、也不用蓋很多章、過很多關卡,可能半小時的-跨部門會議就能搞定,然後大家分頭執行,沒有太多時間和繁瑣的程序用來消耗。

組織扁平學得更多 與公司一起成長

Philia表示,在新創公司工作,能力是基礎,最重要的是心態,特別要有很強大的應變力、學習力與抗壓力,逆境商數(adversity quotient;簡稱AQ)要強、韌性要夠,才能走得遠。另要有團隊溝通能力,對內對外皆然,並要不斷超越自己,要有不斷提高自己的意識,否則容易被取代。簡而言之,「新創公司是在有限資金和人力的情況下,快速拓展業務的特性」,要花最少時間創造最大的產能才能活下來,步伐就是要比傳統企業快。但相對的,公司也會視資金進駐及業務進展情形,盡可能給員工最好的薪資福利,工作時間也給予最大的彈性,讓員工視個人狀況彈性工作八小時。

「在Uniigym,你一定可以學到很多東西,包括應邀參展、參與企業培訓加速器或與國外團隊接洽,全方位培養認識這個業態的眼光和角度,擁有全產業鏈整合的資源,提升個人成長機會。」Philia希望所有的員工都在能這裡學到更多,與公司共同成長,朝全球化企業的願景穩步邁進。

文/Uniigym綜合管理部副總裁王翹楚 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