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業營養知能行銷團隊 「好食課」塑造全民好食力

 

好食課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林世航

舉凡熱門的時事話題,不論是美牛瘦肉精、改名鮭魚吃到飽,亦或是減醣低醣料理,只要與民眾食安、健康相關的議題,總會看到「好食課」的身影,第一時間由營養師和食科專家提出專業分析,透過自媒體或與大眾媒體合作,提供給民眾正確見解。結合營養師團隊的好食課,透過全方位的行銷活動,期待把健康概念傳遞給企業、民眾,一點一滴邁向更健康的未來。

飲食覺醒年代 好食課誕生

好食課成立於2017年,執行長林世航說,「這是個飲食覺醒的年代,消費者較以往更重視食的健康、食的安全,好食課因此而誕生。」在資訊爆炸的現代,許多網路訊息或文章往往缺乏正確性,無所適從的民眾往往只能相信錯誤的資訊,甚至以訛傳訛。「身為營養師的我們,無法放任這種資訊傷害著民眾的健康,在這樣的契機下,才有了好食課」林世航說。

好食課是擁有食品、營養專業的行銷顧問公司,透過各種管道影響媒體、企業與消費者,自媒體目前有超過15萬人追蹤,至今也與超過100個企業、40家媒體合作,即時掌握國際健康飲食潮流,洞察台灣民眾健康與飲食現況,與大家分享最新、最正確、易懂的食品營養資訊。除了撰寫正確易懂的營養資訊,傳遞健康知識,好食課也幫助食品業者開發健康產品,協助規劃行銷活動,讓營養師和業者與民眾,一起改善台灣的食健康問題。

精進學習破除既有思維 玩出新創意

身為食育平台的領航者,林世航說,好食課不斷創新思維,透過簡單且落地的模式,把最新的健康概念分享出去。因此,不斷精進學習力與腦力,跳脫傳統思維,站在顧客端思考,即時活用最新行銷工具,拉近與消費者的距離,並跑在客戶前面,做得永遠比客戶想的多。目前好食課員工約有15位,有行銷企劃、視覺設計與營養師等,因應市場的擴大,不時有徵才的需求,特別是行銷企劃部門,希望更多夥伴加入。

林世航認為,要有令人耳目一新的行銷活動,「玩出不一樣的東西」,把希望傳遞的健康資訊包裝在其中,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唯有學習與創新才不會被市場淘汰,比如說看到別人玩不同的社群特效、或是策展方式,亦或是新的健康產品模式,都要趕快跟上甚至超前,實際運用於提案或產品中。林世航舉例說,好食課曾承辦小學生的健康知識活動,為了讓活動更生動,不僅製作繪本,也請來腹語師展演,增加趣味性,讓小朋友留下深刻印象,歡笑中學習。也曾經幫客戶開發冷凍乾燥樣態的寶寶副食品,解決父母外出攜帶罐頭或冷凍副食品的不便,在業界留下好評,創出佳績。

在行銷職場上,除工作能力,「人格特質也很重要」,林世航強調,行銷講究團隊戰力,不鼓勵「單打獨鬥」的氛圍。有人很內斂,把自己事做好其它都不管,這樣的個性較不適合行銷團隊,應具有親和力與合作精神,才能與客戶和消費者,以及同事之間保持良好的互動。

求職敲門磚 履歷與自傳務必抓重點

眼見畢業季、求職旺季即將到來,林世航歡迎對健康議題行銷有興趣的人才加入,他也提出一些建議,提供求職者參考。求職的第一關卡就是投遞履歷和自傳,以好食課來說,平均開出一個職缺會收到五、六百份求職履歷,如何在這麼多求職者中脫穎而出,首先必須提供正確格式的履歷表,讓雇主一目了然。林世航說,有些人利用求職網站投履歷,格式不對打不開,或是學經歷不完整、作品集老舊,都會讓雇主猶豫,錯失面試機會。另外,自傳是讓雇主了解自己的好工具,但沒必要寫得文縐縐,寫的內容最好是直接與求職內容相關,言簡意賅即可。有部分求職者寫道:「進入公司後會好好學習」,這固然是很謙虛的話,但若能告訴雇主「有什麼專業能力能幫助公司成長,有不足會好好學習」,才更重要。

如獲面試機會,求職者務必好好把握,事前做好功課,了解求職公司營運內容、服務項目等,最好還能點出公司現有的弱點在哪裡?有什麼地方不足?是否有什麼方法可以幫助公司改進?這類具備主動積極特性的求職者,往往會讓面試官留下深刻印象。進入職場後,應把公司當做大家庭一般,保持開放心胸(open-minded),遇到認為不合理的問題適時提出,公司才會進步向前走,不要遇事悶在心裡,累積已久才爆發出來,甚至直接離職,「缺乏中間緩衝地帶」對雇主和員工是雙輸。

在職場中,也要時時保持「學習力」,把公司交辦的事情做好之外,把握機會學習新知能與新技能,不只做「人事」,要做「人才」,保有最佳競爭力,求職升遷都能無往不利。

 

文/好食課股份有限公司 執行長 林世航 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