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的無限追求 醫美化不可能為可能

  追求美是人的本能,醫學美容的興起讓每個人都趨之若鶩,無論你是想凍齡、逆齡、美白、變成男神女神,在醫美技術日趨成熟下沒有不可能!台灣醫美市場高度成長,更掀起一波醫美經濟奇蹟,星和醫美集團人才處副理黃瓊儀指出,公司對醫美產業前景持續看好,因此求才若渴、希望招募更多人才一起打拼。

  2008年成立的星和醫美集團是由林信一與洪子琄夫婦白手起家、一手打造出來,至今已有11個年頭,集團開設以雷射與微整為主的10家醫美診所,並開設40間以上純護膚美容的愛漂亮美顏館,也獨創研發醫美規格保養品,要為顧客打造安心、有效、高品質一條龍式的服務。

勇於表達展現個人特色 建教合作轉正職

  星和醫美集團人才處黃瓊儀副理表示,在集團內有許多不同職位,如「美容體驗師/漂亮體驗師」是第一線的人員,主要工作內容是依照不同客人的狀況,找到適合的護膚療程,滿足客人對美的追求,日後加以關心狀況及預約下次療程,在表達溝通能力與操作保養的手技會有特別要求;集團也有總部內勤團隊,「行銷公關」工作內容要掌握現在最紅的網路意見領袖,與分析出最適合星醫品牌與客戶認同的網紅,接洽相關的美容體驗並配合發文,介紹或發起團購來推廣產品,並規劃集團各個大小活動,凝聚全體同仁向心力,這個工作則需要許多創意與想法;「會計」更是集團運作重要推手,負責公司總帳、稅務的處理,以及產出各種財務報表,需要細心、耐心、謹慎,每一塊錢都清清楚楚。

黃瓊儀強調星和醫美是年輕的集團,企業文化特別看重溝通與表達,只要你善於表達與溝通,並展現個人特色,若具有自我提升與創意更好,無論內外勤這就是我們想要的人才!

無論是新鮮人或是職場老手,公司都非常的歡迎,新鮮人的優勢是能快速學習企業文化,有職場經驗的老手則可以帶給我們不同面向的經驗,星和醫美希望接納各種不同的人才。此外,公司亦有建教合作,在美容科、妝品科、時尚流行科的學生,都能到門市實習,目前從北到南合作的學校有15間左右,許多學生實習後認為公司不錯畢業後就直接來上班!

照片要正式自傳要詳細 面試玩聯想遊戲激創意

  「履歷上的照片與自傳要特別注意!」黃瓊儀積極的強調,有正式的照片與詳細的自傳可以讓公司更快的了解你,並且可以簡述過去職位工作內容的細項,可以代表對工作良好的態度與實際能力,增加面試官對你的好感度;若非美妝相關科系畢業的新鮮人,可以強調實習打工經驗和社團經歷,將過去打工或社團做過的重要事項詳列出來,表現出是對生活認真負責的態度。

黃瓊儀微笑地說道,星和醫美有個特別文化,無論在面試或在職每天都要玩的「60秒聯想遊戲」,以隨機抽選一個主題如「皮膚」,就要在60秒之內用說故事的方式,串接皮膚主題,用幽默有趣等口吻表達,再帶回與工作相關的內容。公司用這樣的方式激發每人的創意、測試表達能力,也能在面試時評估其工作能力與是否接受公司文化。黃瓊儀指出:我們認為不僅要把自己份內的事情做好,和團隊搭配與溝通也是很重要的核心能力!

跨領域多方位學習 銜接未來拓展計劃

   星和醫美集團林信一執行長希望同仁能夠多念書,並鼓勵大家使用線上APP學習平台,內容有商業、科學、行銷、生物學廣泛的內容,要打開大家的眼界學習不同領域,如本來學美容出身店長就必須跨領域學習管理學,以及了解如何作出一款爆品,讓同仁專業能力有多元發展;每半年都會考核學分機制,鼓勵同仁多自我提升與進修,任何領域都要接觸,讓同仁快速跟上公司拓展的腳步!

 高額獎金保8萬 免費保養贈員工

   新進同仁的教育訓練,進來第一天人資就會帶領新人一步步了解公司大小事,從組織介紹、工作規則到現場相關設備與銷售教學,三個月內都會持續追蹤狀況,了解學習的情形,讓新人更快的上手工作;每半年一次大考核,只要有表現意願晉升公司就協助培訓,只要之後有更好的表現就能得到晉升的機會!

黃瓊儀分享,在星和體系有位從基層做起的同仁,不到兩年就已升為店長,業績也一直都在排行榜上面,在星和只要表現良好願意晉升,公司就一定給你機會。

「什麼是同仁最在意的?那就是工作能否進步與賺錢」黃瓊儀肯定的說道,在這裡業績滿30萬當月薪獎就保證8萬,我們相信這樣的策略讓專櫃上班,或其它產業的人才能產生很大的吸引力,對內部也鼓勵業績在20萬左右的同仁,只要更積極銷售,提升績效的獎金就給更多!

 另外,每月一次的員工免費美容保養,也能將福利分享給家人、另一半、朋友,每年國外旅遊,將依不同年資給予不同補助額,讓每個同仁可以輕鬆無負擔的玩樂,以及每2周一次3小時的Team Building活動,無論是聚餐、電影、密室逃脫只要能促進團隊向心力,公司都會給予補助。星和也注重親子間的關係,每年6天親子假,讓同仁不缺席孩子成長中的每個重大日子!

 前景看好客源穩定 2020年計劃拓展50間據點

    有人擔心未來醫美的產業是否非常競爭,黃瓊儀指出星和醫美集團在近幾年參加非常多的展覽,與其他醫美廠商相比我們的規模大上非常多,而且在網路行銷耕耘非常久的時間,因此不用擔心客源不足,加上執行長有強烈企圖心,2020年更預計要再開50間愛漂亮美顏館,所以星和醫美集團未來兩岸版圖持續擴展中,的職涯發展不用擔心,只要專注在自己的專業上都能擁有無限發展空間,歡迎對醫美有興趣的人才,加入星和醫美集團一起打拼!

文/星和醫美集團人才處黃瓊儀副理口述,台灣就業通整理。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