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市場需求持續回溫,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徵才創新高!

2021-10-22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以下簡稱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整合系統統計,110年9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6萬人,較上月減少8.05%,新登記求才人數總計9.9萬人,較上月減少13.81%,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51個工作機會(即求供倍數為1.51倍)。

受益於產業數位轉型、宅經濟、遠距離應用等需求暢旺,連帶提升「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的徵才需求,110年9月的徵才人數為4,166人,創下29個月新高,相較於110年8月成長15.5%,釋出的職缺中以「電力及電子設備組裝人員」、「其他製程控制技術員」、「包裝及有關機械操作人員」為最多,合計職缺數占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總求才人數5成以上。

艾訊、展訊精密工業、展達通訊、信邦電子、兆勁科技等公司,分別透過台灣就業通釋出不少職缺,工作內容以品保工程師/品管員、軟體工程師為主。其中展達通訊的軟體工程師與硬體研發工程師薪資最高可達58K,對相關產業有興趣的民眾可以好好把握機會。

發展署表示,因應近期國內防疫規範鬆綁,各地就業中心陸續辦理徵才活動,民眾可隨時留意相關資訊。如欲獲得更多職缺資訊及線上服務資源,都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https://www.taiwanjobs.gov.tw),或可撥打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將有專人提供協助!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