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前進國際技能賽 阿春部長南下為國手打氣

2021-09-16

勞動部長許銘春13日特地南下為國手們鼓勵及加油打氣,致贈每位國手會旗及小禮物,並於會旗逐筆寫上「絕對的專注、絕對的信心」,希望藉由會旗傳遞能量,給予國手們信心挺進國際賽事;參訪中阿春部長也捲起衣袖撩下去,在西點國手李筑媗協助下手作泡芙西點,部長拿著親手作的甜點聖多諾黑塔,期許國手們能像甜點造型逐步登塔,明年都能站上國際的頒獎舞台!

阿春部長率領勞動力發展署林宏德副署長、技能檢定中心及國手培訓中心等人,前往中鋼焊材廠股份有限公司、國立臺南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及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部長除了鼓勵國手外,也感謝裁判長及指導老師,讓國手們能全力以赴備戰明年的國際賽事。

現場國手包含銲接職類江祐安、冷作職類黃政維、建築舖面職類陳泰源、家具木工職類林世軒與蔡一貫、粉刷技術與乾牆系統職類陳冠宇、電氣裝配職類蕭聖儒及西點製作職類李筑媗,各國手向部長展示作品,阿春部長也藉此勉勵國手們保持平常心沉著應戰,勞動部會當各位最強的後盾,並強調每位國手都是台灣的技職之光。

訪視過程中建築舖面國手陳泰源與阿春部長聊到國手之路,他因緣際會在同學邀請下參加技能競賽選手培訓,首次參賽就晉級第49屆全國技能競賽,卻在比賽過程中看錯圖示以致奪牌無望,但他不氣餒地說:「既然決定要參加比賽,就一定要盡力做到最好」,第50屆全國技能競賽捲土重來,終於在競賽中搶下銀牌並取得國手資格。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第46屆國際技能競賽及第10屆國際展能節職業技能競賽,即將於明年(111年)分別於中國上海及俄羅斯莫斯科舉辦,我國將各推派52個職類、58名國手及27個職類、28名國手出賽,阿春部長特別南下為國手們加油打氣,期許明年的兩場國際賽事能再創佳績。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