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業率連續八年高達9成 109年雙軌訓練熱烈招生中!

2020-05-18

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畢業生107學年度的就業率高達92.51%,且已連續八年保持9成的就業率, 108學年度預計有129位青年將於今年7月完成學業同時取得工作資歷,甚至獲公司留任提升為組長、工程師或連鎖店店長等管理職,109學年度現正熱烈招生中,升學相當於就業保證,歡迎高中職畢業生報名。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表示,為減少學用落差,強化訓練與產業的連結,推動「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強調師徒制並以「做中學、學中做」精神學習理論課程以及實務經驗,讓青年學子學業與就業可一起掌握,雙軌訓練生擁有比一般畢業生更豐富的工作資歷,企業留用意願相當高,畢業=就業=上手,使同學們贏在就業起跑點上。

就讀國立勤益科技大學休閒產業管理系的楊智翔從南投高商畢業後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對於不是很喜歡長時間坐著上課的他來說,每週上課2天,3天在工作崗位訓練的方式很適合自己,因此選擇三商餐飲股份有限公司作為訓練場所,從工作訓練計畫中,他學到了基本技能,以及如何從經營者的角度考量門店的營運、業績績效、進銷存等各項管理技能,因為工作期間勤奮積極,獲得公司的高度肯定,進而升任店長職務,月薪42,000元,四年間不但拿到了大學文憑,更在工作上獲得高起點,可謂收獲滿滿。

智翔進一步分享,就讀雙軌在學校有老師輔導課業,在工作上有師傅指導工作技能,學得越多,越想提昇自己,他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學弟妹,做好工作與學習之間的調適,遇到挫折要堅持不懈,雖然過程辛苦,但只要持續努力,就能有所收獲,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109學年度「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合作事業單位包括:環隆科技、春源鋼鐵、富利餐飲(必勝客、肯德基)、三商餐飲(三商巧福、拿坡里、福勝亭)等。合作學校為「國立勤益科技大學」、「國立臺中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南開科技大學」,預計招募217名雙軌生,高中職畢業或同等學力者均可報考,學員可依據興趣選擇學校科系及合作企業,詳情請至「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https://www.dual.nat.gov.tw 查詢,或洽(04)2359-2181轉2515。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