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徵才人數達歷年之冠!

2020-04-22

行政院主計總處22日公布國內109年3月失業率為3.72%,較109年2月上升0.02個百分點,較上一年同月上升0.04個百分點。

根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就業服務資訊整合系統統計,109年3月各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新登記求職人數總計60,737人,較2月增加3.97%,新登記求才人數為93,324人,較2月減少6.63%,平均每一位求職者有1.54個工作機會(即求供倍數為1.54倍)。

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導致3月整體就業市場廠商求才趨於保守,但因疫情延燒,市場對醫療器材、藥物及相關醫療人員需求提升,並帶動相關產業逆勢成長;再者,國家發展委員會預估臺灣於114年,65歲以上人口將占臺灣全體人口比率達20%,意即臺灣將正式邁入超高齡社會,由此顯示受疫情影響與人口組成變化因素,連帶提升「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求才人數。109年3月「醫療保健及社會工作服務業」新登記求才人數為5,404人,相較於上個月成長5.12%;較上年同月成長8.78%,創下自93年迄今,求才人數最高,而「照顧服務員」與「護理師/護士」占該業總求才人數7成6。

國立臺灣大學醫學院附設癌醫中心醫院、耕莘醫院與右昌聯合醫院等分別透過台灣就業通釋出不少職缺,工作內容多為護理師、生物科技研發人員和藥師等;其中耕莘醫院的護理師/護士薪資上看49K。

此外,疫情等因素帶動藥品製造業需求人數,其中永信藥品、大江生醫與美時化學製藥等廠商均釋出不少職缺,工作內容多為製藥技術員、生產技術員與品管檢驗員。醫百科技的醫療器材研發工程師薪資上看60K與長宏醫藥生技的醫藥研發人員薪資由36K至50K,有興趣的民眾請把握機會。

發展署除了陸續於台灣就業通網站辦理線上就業博覽會之外,今年5月間將於全國各地陸續辦理小型徵才活動,後續也會規劃其他場次線上就業博覽會,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可以上台灣就業通網站(https://www.taiwanjobs.gov.tw)查詢更多訊息,或撥打24小時免付費客服專線0800-777-888,以瞭解相關求才資訊!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