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攜手光電大廠推動產訓合作 待業憲兵成功跨域轉行重點產業

2023-06-09

勞動部為協助失業青年提升就業技能、強化就業競爭力,積極引領青年投入國家重點產業,鼓勵青年持續精進學習,為技能加值,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首波攜手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星歐光學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業合作開辦「光學產業機械加工」產訓合作專班,為待業民眾提供專業技術養成及職業轉銜機會。參訓期間廠商還加碼提供每月最高3萬5千元的訓練津貼及就職獎勵金7萬5千元。無論技術養成、薪資待遇及後續發展均為一時之選,本次受理報名至6月26日止,歡迎有志青年把握機會報名。

大立光電股份有限公司表示,選擇與中分署合作辦理產訓合作專班,是因為中分署擁有齊全的訓練設備和優秀的師資。從2019年開始,該公司持續與中分署合作,透過產學訓、產訓及預聘制度,提供訓練津貼等獎勵來吸引優秀的人才加入。

擔任憲兵6年的威廷退伍後曾在北部的健身房擔任健身教練,後來受到疫情衝擊,健身房生意大受影響,工作不穩定讓他興起想轉換跑道的念頭。去年報名中分署產訓合作專班,在中分署設計製造股多位訓練師的耐心引領之下,他從基礎開始認真學起,到能熟練的操作車床、銑床、磨床等工具機及數控工具機程式撰寫,補強專業技能後再安排到大立光電進行實務訓練。透過職業訓練及企業合作,讓威廷從一個對機械加工完全陌生的門外漢,變身為機械加工技術人才,成功考取塑膠模具製作乙級證照,結訓後獲大立光電正式僱用並穩定就業。

中彰投分署指出,許多求職者常因擔心個人專業技術或經歷不足而不敢嘗試投入技術性職務或國家重點產業。但產訓專班可依據企業用人需求,客製化訓練課程,第一階段在分署接受為期六個月的職業訓練,通過扎實的訓練,非本科學員也能夠學習到專業技能。第二階段則是安排到合作企業實作訓練,結訓學員更具適應現代工業結構改變、技術更新頻率極高的工作與就業能力,出路寬廣。

該專班訓練期間除由政府全額補助訓練費用,合作企業更依訓期加碼提供每月3萬5千元的津貼。若學員正式就職後,還可額外獲得7萬5千元獎勵,鼓勵待業民眾把握這個難得機會。

「光學產業機械加工班(產訓合作訓練)」現已開放線上報名,只要年滿15歲且具備高中職以上學歷的待業民眾均可報名參加。有關詳細課程資訊和報名方式,可至台灣就業通(https://www.taiwanjobs.gov.tw/)網站,或撥打該分署服務專線04-23592181分機1266洽詢。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