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雲嘉南企業瞄準中高齡人才 50職缺可「先訓後僱」!

2023-03-22

中高齡實習生正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去(111)年首度辦理「中高齡人才實習計畫」,報名踴躍,今年再度攜手轄區知名企業,釋出近50個工作機會,徵求45歲以上有轉職或就業需求的民眾參與,進行為期兩週40小時的實際上線實習,實習期間不僅採「勞雇模式」,享薪資、勞就保及退休金提撥,訓後若符合企業用人標準,還可獲聘為正式人力,順利重建自信重返職場,該計畫報名至4月5日止,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千萬要把握機會!

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表示,因應就業市場缺工及勞動力高齡化趨勢,許多企業已開始將求才標準放寬,勞動部的「中高齡人才實習計畫」就是看好中高齡者具有穩定性、抗壓性、具責任感等優勢,是很適合媒合就業的人選,今年分署特別再邀請麥當勞、大潤發、台南老爺行旅及全聯等知名企業,於台南各據點開缺,大潤發另於嘉義市及斗南也釋出職缺,分別招募計時服務員、結帳收銀員、房務員、洗滌員、門市兼職人員、蔬菜肉品處理員、麵包師傅/廚助及試吃推廣員等近50個非全時的工作機會,希望透過實習機制讓勞僱雙方彼此適應磨合,同步減少人才適應不良及企業選才落差的問題。

本次計畫將分為面試前準備小團體、企業說明會、面談媒合、企業實習及結業式五部分,民眾報名後,分署將會安排履歷自傳準備、撰寫教學及面談輔導等,協助民眾釐清自身優勢及累積就業先備能力,第二步再舉辦企業說明會,介紹工作流程、職缺條件與薪資福利等,接著安排求職者與企業面談媒合,錄取的成員才能正式進入企業實習,在資深同仁帶領下進行兩週40小時的實習,實習期間企業也將依法給予薪資及保險,讓再就業民眾慢慢加強職場自信及工作強度,進而成為企業的即時戰力!

劉邦棟再補充,中高齡民眾常自我設限於年紀、體力等因素,對找工作常裹足不前,分署其實還有多種補助計畫,例如職場學習及再適應計畫、職務再設計與就業輔具之輔導及輔助,都可幫助民眾提升職場適應力與增強自信心,「中高齡人才實習計畫」即日起報名至4月5日止,歡迎45歲以上有轉職或就業需求的民眾線上報名(https://pse.is/4tp8kf)、電洽分署(06)6985945轉1141或可直接就近至雲嘉南區各就業中心洽詢。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2024Q1線上就博會(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