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部補助企業自行培訓所需人才 「訓用合一」計畫 歡迎企業踴躍申請!

2022-10-03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鼓勵企業自行培訓所需人才,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訓用合一)」,補助企業依用人需求開辦職前訓練專班,參訓者結訓並通過考核後,就能立即獲得正式僱用,不但協助企業快速培訓立即上手的人才,失業勞工也同時能透過訓練培養職場所需技能穩定就業,是勞雇雙贏的訓練計畫,歡迎企業踴躍申請!

今年初次申請計畫的「創點數位概念公司」人資石副理表示,由於疫情影響,人們生活型態改變,在家的時間大增,線上遊戲和娛樂性應用程式成為休閒娛樂主流之一,這也使得3D設計美術人才需求大增,這次透過勞動部「訓用合一」計畫,公司重新檢視職務及職能需求,規劃了高模製作、UV拆分、進階模型製作…等258小時的專業培訓課程,培訓15名學員,引導循序了解企業文化、工作內涵以及專業知識領域,除在職前雙方建立勞雇關係的信任感,也將在結訓通過考核後正式錄用,透過培訓過程深入的互動,降低員工流動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賴家仁分署長指出「訓用合一」(推動事業單位辦理職前培訓計畫),鼓勵企業自行培訓所需人力,透過「先訓後僱」實務的職前訓練,快速培養及僱用所需專業人才;企業只要符合5人以上用人需求,規劃訓練時數達80小時以上,即可參加「訓用合一」計畫,除可運用政府就業服務資源,擴大曝光企業職缺並媒合適性人才,更可獲得65-80%員工訓練費補助,強化企業人力資本,永續經營發展。歡迎企業踴躍申請,詳情請逕上計畫網頁:https://bit.ly/3LSfLWu,或洽詢:8995-6399分機1222。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