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勞動力發展署辦理網路行銷性別力國際專班,促進數位社會包容成長

2022-08-31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於8月31日至9月6日,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光華館辦理「網路行銷性別力」國際專班,並於今(31)日由蔡孟良署長主持開訓典禮,邀請APEC人力資源工作小組(HRDWG)總主席朴銅先、APEC婦女與經濟政策夥伴關係工作小組(PPWE) 主席Renee Graham、國立臺北科技大學主任秘書吳建文等貴賓共襄盛舉。

發展署指出,本次參訓學員來自於印尼、菲律賓、墨西哥、秘魯、宏都拉斯、貝里新、聖文森等APEC經濟體及我國邦交國,為了促進公私協力及產政學研合作、加值訓練成效、擴大國際採認、提升培訓之豐富性與專業度,特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及財團法人國際電腦技能基金會合作,協助學員取得國內外公私機構專業認證,包括iCAP職能基準品質認證,以及國際電腦基金會(ICDL)數位行銷證照等,以接軌國際勞動力市場,相信課程內容將能有效提升學員媒體數位能力與國際競爭力。

發展署表示,本於促進就業、鏈結國際的使命感,我國自2019年推出「新媒體培力促進女性賦能(WEDU)」計畫,逐步累積相關知識與經驗,完成《網路行銷性別力訓練套件》(Training Package: Gender Power in Online Marketing),並於今年進一步開設「網路行銷性別力」國際專班。本次專班課程安排,以性別觀點為主要特色,透過市場分析、策略規劃、成效分析等三大主軸,有助於參訓學員適應有別於以往的商業環境,並了解新媒體行銷活動的形式,以性別觀點分析貼近市場需求的精準數據,進而採取有效的行銷策略,觸及有別於以往的行銷群體,搶得市場先機。

發展署說明,本年度國際專班,期望連結數位科技及市場需求,打造跨國人才交流平臺及網絡,以數位經濟與包容性觀點的技能建構,回應未來勞動力市場所需,具體支持亞太地區的疫後復甦與成長,呼應APEC近年利用數位社會特徵實現包容性成長、強化女性經濟賦權等重要目標,期望打造涵融、共好的社會。

  • 延伸閱讀
0424網站更新維護公告(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