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30年鞋樣開版師傅報名勞動學苑「社群經營與網路數位行銷班」 成功自營臉書販售手工皮件當老闆

2021-10-25

年近55歲的黃坤樹是位經驗豐富的鞋樣開版師傅,投身製鞋業近30年,因公司結束營業,他自立門戶透過經營臉書粉絲團販售手工皮件,雖對自己的手藝及產品深具信心,但銷售量卻遠不如預期,為此他參加了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勞動學苑辦理的「社群經營與網路數位行銷班」課程,訓後將所學應用於臉書,追蹤數及商品詢問度均快速增加,帶來穩定的收入,讓親友對他刮目相看,他很感謝分署開辦實用課程,為個人職涯帶來魔術般的新變化。

中彰投分署林淑媛分署長指出,為強化民眾的職涯競爭力及專業能力,位於鹿港的勞動學苑110年開辦各項在職及職前訓練課程,包含電腦輔助機械製圖班、美容整體造型設計班及國際貿易實務班等在職課程,另有網頁設計及數位影像處理班、手作烘焙行銷培訓班、日式商用麵包技能班及打版製程與手製設計人才培訓班等職前課程,提供彰化在地民眾就近參訓機會,師資群由產業界專業人員擔任,結訓後能快速與業界實務接軌。

黃坤樹從小就對皮革製品著迷,國中畢業後即在製鞋業當學徒,工作期間他積極努力學習相關知識,除了鞋樣開版工作,他也利用閒暇進修手工皮件製作等課程,累積30年相關經驗,年近55歲才因緣際會自己當老闆,對自己的產品很有信心,但他卻被網路行銷「打敗」,直到來到勞動學苑接受「社群經營與網路數位行銷班」課程,從基本的創意行銷與文案撰寫、商品攝影及影像後製等技巧開始學習,進一步學習拍賣平台操作及多媒體行銷的應用,讓他感覺獲益良多,也看到了經營的曙光。

經過近三個月的職前課程學習,他「現學現賣」將上課內容運用於自營臉書上,自營「皮皮動物園手作坊」粉絲團,不但臉書經營方式變活潑,產品款式也多樣化,販售手工皮件及飾品,強調純手工及嚴選皮材,已有穩定客源,成功的在線上開店,一圓創業夢,他表示這全是參加職業訓練帶來的新變化!建議像他一樣的中高齡朋友們,不論未來想就業或創業,要多運用政府資源,除了學習一技之長外,還能跟班上的年輕同學們互相交流,了解目前流行趨勢,增進自我眼界。

勞動學苑定期辦理在職及職前訓練課程,學員結訓後能將所學運用於職場上,開課詳情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在職及失待業的民眾可善加運用,透過報名學習,找尋到自已的職場新方向。

  • 延伸閱讀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