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應屆青年善用職訓累積作品成為職場亮眼新兵

2024-03-27

為協助青年順利就業,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因應就業市場趨勢,結合轄區訓練單位,提供逾12,000個職前訓練機會。青年子珈就讀時下很熱門的文化創意事業系,但剛畢業因無相關作品致求職受挫,在父母鼓勵下參加職訓課程累積攝影作品集,讓面試官眼睛為之一亮,在眾多面試者中脫穎而出,成為企業非用不可的人。

23歲的子珈畢業於文化、創意與產業三者知能兼備的文化創意事業系,科系所學應用範圍很廣,剛畢業的她一時還摸不清未來的就業方向,加上缺乏相關工作經歷,導致求職屢次碰壁。對攝影很有興趣的她,在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攝影相關課程,順利報考錄取「文創數位影音創作實戰班」,歷經三個月的學習,對於軟體操作、製作名片、海報及人像修圖都更有概念,在專業老師的引導及攝影實作中,無論拍攝旅遊風景、商品攝影、人物攝影、美食攝影…等,都能利用光影、角度和姿態,掌握呈現最佳畫面的技巧,因此累積不少作品。結訓後她自信地編排最得意的攝影作品,每一份作品都是她嘔心瀝血的成果,應徵工作時,讓面試官眼睛為之一亮,直接圈選「技術很紮實,就是她了」,順利找到攝影助理工作的子珈,將訓練所學充分發揮在工作中,在職場上更加得心應手。

中彰投分署因應就業市場趨勢,今年預計開辦Motion Graphic in Blender動態視覺設計師培訓班、機械製圖與Blender設計班及汽車身技能修護班、智慧電動機車維護保修技能實務班等熱門產業課程,正熱烈招生中,有意願參加訓練者,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報名或洽詢04-23592181分機1511張小姐。

  • 延伸閱讀
僱用安定措施(另開視窗)
2023疫後改善缺工擴大就業方案(另開視窗)
投資青年方案2.0(另開視窗)
45+就業資源網(另開視窗)
2023初次尋職青年穩定就業計畫(另開視窗)
專案就業獎勵(另開視窗)
專案缺工職業訓練試辦計畫(另開視窗)
國人海外就業資源中心網站超連結(另開視窗)
職涯線上諮詢(另開視窗)